news-details
「復興」(Revitalization)一詞的精意在於「回歸聖經關於教會的真理基石,追求聖經的教會建造典範。」只有當恢復基督身體的正確性與健康性,才能重獲屬天的生命力,使教會烈焰再現,領受神的應許與祝福。 (攝影/記者吳書翔)

你的教會渴望「復興」嗎?究竟什麼是教會復興呢?是聚會人數的增長?亦或是同工團隊的火熱事奉?

臺北基督學院特別舉辦「2018教會復興國際研討會:回歸真理、烈焰再現」,邀請國際知名講員:美國石楠木長老教會(Briarwood Presbyterian Church)主任牧師哈里.瑞德博士(Rev. Dr. Harry Reeder),教導台灣眾教會如何「找回健康」。

 

一個健康的教會應該長什麼樣子?美國石楠木長老教會主任牧師:哈里.瑞德博士,同時也是《死灰復燃》(From Embers to a Flame)一書作者,曾在許多國家舉辦相關國際研討會,並根據聖經教導提出「W.E.L.L.健康計畫」:

Worship(敬拜):向上的事工,對神。
Evangelize(傳福音):向外的事工,對普世靈魂。
Loving(彼此相愛):向內的事工,對教會肢體。
Learning(追求學習):向下的事工,對己身。


哈里瑞德提到,其兒時成長的教會總是最強調大使命中的「去!」這個動詞。然而,當他自己進入神學院研讀聖經後,發現大使命最核心的命令不是「去」,而是「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去」只是做門徒帶出的一個必要行動,就如同大使命中提到的「給他們施洗」及「教訓他們」這兩個動詞一樣。

「我們要很仔細的看這段經文,」瑞德提醒大家,這段經文是耶穌對祂「已經教了3年」的門徒所說的話。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
他們見了耶穌就拜他,然而還有人疑惑。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6-20


「當這些門徒一見到耶穌,他們怎麼做?」瑞德指著經文說,「他們見了耶穌就拜(worship)祂。」然後,耶穌吩咐門徒要去「傳福音(evangelize)」,並要他們為眾人施洗,歸於父、子、聖靈,成為肢體,彼此相愛(loving)。最後,還要「教訓他們遵守」,使他們在主裡學習(learning)。

因此,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在馬太福音28章記錄「大使命」的經文中,就蘊含了健康教會的「W.E.L.L.原則」。

瑞德還提到,《聖經》使徒行傳第2章中記載,當眾門徒第一次在耶路撒冷實踐耶穌所託付的大使命時,那一天,僅僅男性,就有3,000人歸主、成為門徒。


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使徒行傳2:41

而接下來的經文,真實描述了初代教會的景況,使徒們同樣照著大使命中的「W.E.L.L.原則」在教會中運作。瑞德強調,「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這就是當初代教會實踐大使命時,帶出的美好果效。

最後,他也期待眾教會透過「回想、悔改、恢復」,找回教會的健康。

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
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
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使徒行傳2:42-47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