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職場基督徒,是穿戴神所賜全副軍裝的現代騎士。你,是盼望在職場帶出影響力的基督徒嗎?9月24日,身為金融業基督徒不可錯過的「第十屆金融服務業退修會」,聚集一群「不願」只是打卡上班,忙碌、茫然、盲目的基督徒。

金融服務業退修會進入第10年,幫助金融服務產業的基督徒,領受宣教異象和福音使命、在職場做精兵,成為「移動教會」!

第九屆金融服務業退修會大合照。

第九屆金融服務業退修會大合照。 (照片提供/王文霞)

聽福音,不用等到禮拜日 對齊神的心意,做移動教會

主辦退修會的「保證會銀聯合團契」,是為金融服務業界從業基督徒成立的團契,包含保險、證劵、會計和銀行業。他們在公司成立團契,與同事分享福音,團契副主席王文霞說,職場小組與教會有很大不同,「不用等到禮拜日才能聽見福音,在職場隨時都可以。因為每個職場基督徒,都是移動的教會!」

職場小組夠快速、深入,因為慕道友就是朝夕相處的對象。曾有位團契弟兄,因將來到的會議備感壓力,其公司團契肢體立刻聚集禱告,後來,會議果然順利完成。

第十屆退修會的異象,是「對齊神的心意」。王文霞補充,好像十字架,「橫向與各團契連絡整齊,縱向在各所在團契向下扎根。」

她解釋大會主題「連絡整齊,迎向新事代」,之所以用事情的「事」,而非世界的「世」,是因經濟環境變化快、越趨險峻,「基督徒必須時時更新、調整,學習新事物,不斷突破。」

挑旺宣教烈火 10年里程碑,從20人突破400,更從1個團契倍增至30多個

這不是一次性活動,而是挑旺宣教烈火的火種。

從第一屆僅20多人參加,及至去年,已突破400人,不但有金融產業、還連結公部門、高科技產業、藝人團契和媒體產業等。從一個團契開始,現在光北部,至少有30多個團契;職場祭壇的熱火甚至到了花蓮和台南。

盼在此10年里程碑,召聚450位「金融服務業」基督徒,委身職場轉化。或許公司還沒有團契,但基督徒可從退修會中學習「如何從禱告開始建立職場祭壇」,「來參加的人,領受呼召及異象後,一個個回到職場投入宣教工作。」

第十屆金融服務業退修會同工合照,上排左二為王文霞。

第十屆金融服務業退修會同工合照,上排左二為王文霞。 (照片提供/王文霞)

什麼樣的力量,讓癌末病人還能為人禱告?

提到職場宣教的重要性,王文霞分享,自己就是在職場小組裡受洗。

11年前,38歲的她,家庭和事業看似穩定,卻更突顯心中存在已久的缺口。當時,卻有一位癌末的朋友打電話關心她,並為她禱告;不管辦公室旁還有其他人,她在禱告中不停流淚。這位朋友過世前,其雙眼已看不見,卻抱著她說:「我雖然看不見,但是你要好好愛自己,好好愛家人。即使工作有很多重擔,要好好禱告。」

什麼樣的力量,讓一個癌末病人,還能為別人禱告?
沒過多久,王文霞接到同事電話邀請,參加團契查經班,成為該公司團契成立以來,第一位受洗的慕道友。

打卡上班的原因 不是為了賺錢,而是一份使命

「金融服務業工作繁忙,即使有時不合理也要忍耐。為五斗米折腰,就算心中有怨言,還是得繼續做。」

曾覺得上班就是賺錢,王文霞信主後卻不再這樣認為。「把神的愛帶進職場,用神的公義、信實、憐憫和慈愛轉化職場。」她坦言,雖然環境不一定馬上改變,但心中有傳福音使命,「當生命被神翻轉的人越來越多,職場氛圍真的會改變!」

她深信,未來10至20年,是台灣職場教會轉化、復興的契機。她說,若基督徒真的活出主耶穌復活的樣式,便會思想,「神要我每天進公司打卡上班的原因是什麼?」

絕對不只為了賺錢,更是為了一份使命。

【2016第十屆金融服務業退修會小檔案】

● 時間:9月24日上午9:30~下午17:00
● 地點:康寧大學野聲館【MAP】
● 報名費用:新台幣700元整
● 報名網址:點此進入

第十屆金融服務業退修會,網路報名截至日9月10日,亦接受現場報名。

第十屆金融服務業退修會,網路報名截至日9月10日,亦接受現場報名。 (圖片來源/保證會銀聯合團契)

點我立即奉獻

點我立即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真正的愛不是只靠感覺,是我們的選擇」 你所不知道的德蕾莎修女-《愛無止盡德蕾莎》

【首場直擊】蔡琴福音演唱會》唱到深情處跪下 「你們不是一張票,而是一個靈魂」

負評如潮報導中的另一個角度-看一位世界最大教會牧師如何面對錯誤

是教會、還是邪教? 葛理翰簡要3問教你辨真假

基督徒受傷分級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