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持平安夜彌撒的教宗本篤十六世。      (照片來源/www.baynews9.com)

梵蒂岡教宗本篤十六世在平安夜彌撒中,以義大利語發表今年的耶誕文告,呼籲世人了解聖誕節的真諦,也針對今年全球各地的動盪和災難祈禱。

文告中提及:「求上帝讓我們學習謙虛,擺脫聖誕節商業化的外貌,了解耶穌降生在馬槽的真義,找到真正的喜樂和光芒。」

另外,2010年底開始的茉莉花革命,延燒到今年,中東和北非國家進入新時代,卻也陷入動盪。對於許多地區的動亂,教宗提到耶穌的降生帶來和平與和解,他不但譴責暴力,並宣告上帝將會勝過這些好戰份子。他祈求敘利亞內亂早日平息、緬甸朝野雙方恢復對話、對立多年的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和解、非洲大湖地區和南蘇丹停止戰事。

今年位於非洲之角的數個國家飽受饑荒之苦、泰國和菲律賓遭遇嚴重大水,教宗也為這些經歷苦難的災民祈禱,「為貧困者、災民和遷徙者禱告,願上帝的光芒照亮他們,願所有人都能感受上帝的愛。」

此次共有61國轉播教宗發表耶誕文告,最後他說了65種語言的聖誕快樂,祝福全世界民眾。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