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年僅15歲的總裁、首席執行長賈倫•布萊索(Jalen Bledsoe)(右二)。      (照片來源/Jalen Bledsoe臉書)

有人說:「夢想不怕遠大,最怕的是連做夢的勇氣都沒有!」這句座右銘若套用在年僅15歲的總裁、首席執行長賈倫•布萊索(Jalen Bledsoe)可能一點也不為過。自從去年成立布萊索科技顧問公司(Bledsoe Technologies,LLC)以來,賈倫已是全美成長最快速企業的經營人,更是公司市值上百萬美元的創業家,但他卻在自己的網誌上將所有成就歸給上帝,還表示:「沒有祂,我甚麼都達不到!」

13歲青少年創業:「不怕跌倒,失敗了再站起來!」

賈倫‧布萊索明白,自己「身為一個不起眼的年輕人,不用怕被打倒,如果失敗了,頂多就是再站起來。」      (照片來源/Jalen Bledsoe臉書)

雖然只是一個高中二年級學生,賈倫•布萊索卻是全美青少年人權聯盟(National Youth Rights Association)的財務管理人,曾獲得美國總統歐巴馬頒發學術優異總統教育獎,同時也是美國密蘇里州布萊索科技有限公司的總裁和首席執行長,致力於提供科技公司企業管理、網站設計等服務。

一般人可能認為,這樣的企業「玩票性質」居多,事實上賈倫•布萊索不僅成功創業,還博得許多大企業青睞。2012年,年僅13歲的他便創立他的同名公司,從創業之初僅有2個簽約客戶,到現在已承接多達150個企業委託案,其中甚至包括微軟、聯想等知名企業。

「如果想成功,就要先冒險!」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他曾經表示,自己是受到一位經營雜貨店的朋友鼓勵,而有動力達成夢想,因為他明白「身為一個不起眼的年輕人,不用怕被打倒,如果失敗了,頂多就是再站起來。」

將成就歸功於上帝 期待對同儕發揮正面影響力

許多人認為以他的年紀,這樣的勇氣、志氣,加上成就,實在難得一見,但他卻在自己的網誌上表明,幕後的最大推手是基督信仰,並將一切成就歸功於上帝。

除了擁有驚人的成就之外,他也在過去幾年中,接觸各式各樣的青少年,包括沉迷毒癮、電玩,或在學校受到霸凌的學生,成為許多年輕人的模範和激勵者。

他表示,許多同儕都會羨慕他所從事的工作,也很想達到同樣的成就。但每一次當他接收到這樣的回饋,都很高興自己有激勵他人的能力,而這些影響力、成就和創業上的祝福,其實都來自上帝,他還曾在網誌中告訴所有讀者:「耶穌完全接納你也愛你!」

賈倫•布萊索就讀於全州排名第二的瑪莉學院聖路易斯國家日校(Mary Institute & St. Louis Country Day School),計畫未來將進入哈佛大學就讀。目前,除了忙於9月底將與全美各大青年創業家舉辦交流活動,他也與全國各大旅館合作,研發「手機Check in」(Check-in Mobiles)服務,旅客手機將可如同鑰匙打開房門,或是直接透過app辦理入住手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