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印度有一種載客的三輪嘟嘟車,便於穿梭小巷弄間。司機阿圖亞出門兜攬生意時,鄰居們常託他送幾樣東西給自己的親友。

這天,阿圖亞要送最後一封信的半途,被一位華人旅客陳明攔下。阿圖亞先問旅客同不同意他先送信,但會繞些路。「好啊,反正我不趕時間,能多瞭解你們的生活也好。」陳明答應了。

路途中,兩人相談甚歡。阿圖亞繞過幾條羊腸小徑,邊留意那些閒晃的家畜。路程超過了陳明的預期,於是有些煩躁地說:「我看這些門牌沒按順序編,你怎麼找得到?」並開始高談戶政制度的重要性。

許久終於找到一間破屋,出來領信的是個男孩。阿圖亞邊問候男孩的近況,邊往屋內走。陳明的困惑越發加深了。關上大門後,阿圖亞才把信交給男孩,又照看他的狀況,叮嚀幾句後才離開。

阿圖亞向陳明悄聲解釋:「這男孩是個孤兒,那封信其實裝著他父親生前摯友給的救濟費。剛才為了安全起見,才進屋內交給他。」陳明恍然明白過來,感動之情油然而生,衷心地說:「你把寄件人的關懷也一起傳遞給收件人了,這是我剛才談的『制度』所無法涵蓋的!」

羅馬書13章8節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更多內容試閱請至加略山《豐盛人生》:www.mtcpc.com/ALTrail.aspx)
(更多的每日靈修請加入Line生活圈,ID:@ qak5551g)

▌HOT!!! 本周超熱門 ▌

獻上一生給摯愛寶島 彭蒙惠90歲生日感想:每天都幫助別人,這樣就很快樂!

【寇紹恩專欄】什麼時候,人能多放下自己一點,別那麼在乎,就快樂了!
 
揮別親情和愛情 彭蒙惠:「主啊!如果祢需要我,我願意為祢到地球最遠的地方」

行道會的未來?張茂松謙卑卸任 續作更新的教會進入約書亞世代

為何提早交棒?張茂松:我一定要給年輕人舞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