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很喜歡天生患上先天性四肢切斷症的基督教佈道家-力克·胡哲(Nick Vujicic)的見證,他一生下來就沒有雙臂和雙腿,甚至在成長過程中曾飽受嘲諷與異樣眼光。但後來因著信仰的原故,他決定發奮向上,並到世界各處去演講,用自己的生命故事去激勵他人;他的先天條件其實遠弱於一般人,但他卻非常有志氣!那種不輕言敗的精神,甚至讓沒有四肢的他勇於去嘗試連正常人都不見得作得來的騎馬、駕小艇、球類運動等活動。

      「志氣」也是一種「恩賜」,而且是一種能量很大的恩賜!

從力克·胡哲的例子,我們不得不承認上帝用人的方式很奇妙,什麼樣的人,祂都能用,每一個人,祂也都賜下了不同的恩賜。

說到「恩賜」這兩個字,我們往往習慣將之侷限為某些外顯的才幹,例如音樂、文字、說話等等,其實,殊不知「志氣」也是一種「恩賜」!是一種能量很大的恩賜!有的人也許沒有某些太外顯的才藝技能,但因著有志氣,也慢慢的完成了相當可圈可點的人生目標。

志氣,不但是一種恩賜!更是一種難得的恩賜!《聖經》上即曾提醒我們對人說話要小心,以「免得他們失了志氣」(西3:21)!足見志氣的重要。

當我們祈求某些外顯的才藝恩賜時,不妨也求造物主給我們在該堅持的事上能多一點「志氣」,後者更是人生決勝的關鍵。

有種恩賜叫「志氣」!願我們在面臨失意時都能祈求這樣的恩賜,並善用在該堅持的事物上。

【上帝的小叮嚀】
「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什麼益處呢?」-《聖經》雅各書2章16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