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飛機墜毀於山區,碎片散落於山谷,救援工作難以進行。

飛機墜毀於山區,碎片散落於山谷,救援工作難以進行。 (照片來源/Youtube擷取)

24日德國之翼航空(Germanwings) 編號4U9525飛機從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飛往德國杜賽道夫(Düsseldorf)途中,墜毀於法國南阿爾卑斯山區,造成150名乘客及機組人員死亡。目前法國檢方的調查報告,顯示副機師趁著機師離開駕駛艙時,因獨自操控,使飛機急速下降而墜機。

乘客當中,有16名高中生及2名老師,前往巴塞隆納進行交流,搭機返回德國,不料遇上這場意外。18名師生居住的小鎮哈爾滕(Haltern)陷入愁雲慘霧,鎮長表示,「這是鎮上最黑暗的一天。」

當墜機消息傳出後,不畏寒風,哈爾滕的居民立即湧進鎮上的2間教會,學生們手牽著手,或全家人抱在一起,一起悼念老師和孩子們。教會敞開大門,盼望能幫助民眾,度過最傷痛的日子,並提供專業的心理輔導,就連入夜也開放,讓想要獨自禱告或悼念的民眾進入。

數百人來到聖西斯篤教堂(St. Sixtus Church),點起蠟燭、在弔唁簿上留言,2本弔唁簿早就被民眾寫滿。一名16歲高中生在意外中失去2名好朋友,「教會裡的每個人都流著眼淚,很難相信之後他們再也不會出現在這裡了…」

「我只是來教會和他們說再見。」這是另一名在失事中失去朋友的高中女孩回應,她在弔唁簿上對過世的朋友留言,「很想和你一起跳舞,想念你。」

普世教會協會(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歐洲教會理事會(European Churches Governing Board)、教宗方濟各等,都就墜機事件陸續發出代禱呼籲。因著同感悲痛的心情,拉近肢體彼此的距離,願神紀念罹難者,親自安慰家屬,降下屬天的平安。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