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愛要到甚麼程度才算是最深的愛?我們常說愛你入骨,這是很深的愛,如同恨你入骨,描寫最痛的恨是一樣的。形容一對戀人愛得難分難捨,人們常說他們倆人愛得要死,就是寧願死也不願意放棄對方的愛。聖經上耶穌說:「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有個農村因大雨發生土石流,一個小女孩生命垂危需要輸血,一位小男孩表示願意輸血,但輸血時一直流淚十分哀傷,醫生問他是不是不舒服,小男孩搖搖頭說不是,那為甚麼流淚呢?後來才知道原來小男孩誤以為輸血後,自己就會死掉。問他既然以為輸血會死,為甚麼還願意輸血呢?小男孩說因為那個小女孩是他最好的朋友。這麼年幼的孩子,怎麼也肯為朋友捨命呢?真是了不起,因為他愛他的朋友,愛的力量就是這麼偉大,這麼不可思議。

 

耶穌釘在十字架上,是要為我們贖罪,當我們沒有罪了,我們與神恢復了父子關係,因此有一天當肉體倒下時,我們真正的生命─靈魂由肉體中出來,就會到天父家裡去,享受天堂永生之福,所以耶穌在為眾人捨命。耶穌釘十字架為眾人捨命,在聖經舊約及新約中均有預言,耶穌自己也多次表明,祂將為眾人捨命。

 

現在世界人口超過七十億,這些人都能因耶穌的捨命而獲永生。可惜的是,現在尚有三分之二的人,不願接受耶穌為人捨命的大愛。何其不智,又何其可惜。

 

(文章來源已授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