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7牧者國是論壇今(16日)上午10點半,於東海靈糧堂進行3天議程,北中南東約135位牧者與會。

2017牧者國是論壇今(16日)上午10點半,於東海靈糧堂進行3天議程,北中南東約135位牧者與會。 (攝影/記者邱子雰)

第7屆台灣牧者國是論壇會議開幕,牧長同心敬拜神!(攝影/記者邱子雰)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哈巴谷書3章17-19節

「這世代要呼求你,呼求你的愛降臨,高舉起代禱雙手,我的心與你合一…緊緊跟隨,緊緊跟隨你心意,永不放棄,永不放棄,直到你的國降臨。」大約135位來自全台20縣市牧長們,在台中東海靈糧堂同心敬拜,正式揭開3天2夜第7屆牧者國是論壇序幕。

「去年,你辛苦了!」台灣基督教聯盟協會秘書長杜明達牧師率先開口問安,肯定全台牧長及機構去年堅持神所喜悅的事、且共同爭戰的努力,「但世界要看到我們彼此相愛,就知我們是主門徒了!」

「雖知主掌權直到永遠,更知他要再來,但我們該如何做呢?」放眼所見,全球環境暖化日益加劇;民攻打民、國攻打國,俄羅斯參戰難民總數愈加增;兩岸之間政治、經濟局面呈現後退緊張氣氛;美俄之間互相角力端倪顯露…杜明達表示,這些新年度即將面臨的挑戰都與我們息息相關,尤其國內一例一休將更多發酵,政府掌權者是否因傲慢而造成混亂,衍生社會危機,特別是因欲同婚修法所將帶來的衝擊…這似乎是出於政府作亂,而非人民。

更令人憂心的是,似乎挺同、反同的年齡層不同,杜明達盼望此時所有牧長及基督教機構,「更加同心相愛,更多仰望、彼此信任、建立共識,一起同工努力,竭力避免當前社會國家所出現的程序不正義。」

回顧2016,教會做了什麼?杜明達深盼教會可以行公義、好憐憫,謙卑與神同行。「世人需要愛,而我們分享上帝無條件的愛。」理解有些人會有不同感受,但值此國家社會情勢,教會應如何作為使國家免於災難呢?是否可遊說各級民意代表及里長支持傳統家庭及婚姻制度?甚至支持合乎聖經理念候選人出來參選呢?

杜明達直言其憂心,為了國家社會健康存續,「固守各縣市非常重要!」並表明為贏回下一代,各城市團隊合一爭戰將更為重要。

「這是猶大獅子與吼叫獅子的爭戰!」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依禱告感動分享,「雖然爭戰猛烈,但感謝神, 使我們可以一起打仗。我們只是參與,但真正元帥是耶穌基督。」其以略略沙啞語氣感恩表示,這幾個月爭戰中所帶出的教會合一深度及強度,是大家所未曾經歷的。其帶領與會牧者共同禱告,「讓神掌權!相信萬事互相效力的神,使我們得著最大益處,更多磨塑成神兒子的形像。」

台基盟秘書長杜明達牧師籲眾教會「更加同心相愛,更多仰望、彼此信任、建立共識,一起同工努力,竭力避免當前社會國家所出現的程序不正義。」(攝影/ 記者邱子雰)

台基盟秘書長杜明達牧師籲眾教會「更加同心相愛,更多仰望、彼此信任、建立共識,一起同工努力,竭力避免當前社會國家所出現的程序不正義。」(攝影/ 記者邱子雰)

「這是猶大獅子與吼叫獅子的爭戰!」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表示,「雖然爭戰猛烈,但感謝神, 使我們可以一起打仗。我們只是參與,但真正元帥是耶穌基督。」

「這是猶大獅子與吼叫獅子的爭戰!」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表示,「雖然爭戰猛烈,但感謝神, 使我們可以一起打仗。我們只是參與,但真正元帥是耶穌基督。」 (攝影/記者邱子雰)

全台20縣市眾教會牧長與機構領袖共同禱告,求神帶領、賜智慧,以因應2017社會政治教育的各項挑戰,盼奪回主耶穌所賜權柄。

全台20縣市眾教會牧長與機構領袖共同禱告,求神帶領、賜智慧,以因應2017社會政治教育的各項挑戰,盼奪回主耶穌所賜權柄。 (攝影/記者邱子雰)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台南第5選區公民共同罷免王定宇!」 台南安定力量聯盟:王定宇欲破壞家庭婚姻制度、傲慢無誠信!

6年如一的堅持》這比賽不是敬拜技巧的比武,而是屬靈影響力的累積

全港18區已有100多名福音粵曲學生,帶領約20萬長輩信主 從不懂唱不懂填詞到創作福音粵曲,撒下福音種子!

教會改革運動500周年專題書籍《藉上帝的恩典得釋放》 談過去,也談未來

7祕訣帶你一年讀完聖經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