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2雙翼台灣特會16日起一連三天在台大小巨蛋舉行。      (攝影/記者張嘉慧)

「訓練不是結束,是打造健康教會的開始!」2012雙翼台灣特會16日在台大小巨蛋盛大登場,由被評為韓國最健康教會的豐盛教會主任牧師金聖坤來台傳講一系列課程。大會總幹事曾敬恩牧師表示,今年有逾千人參與,並有不少教會肢體首度加入研習,聖光神學院甚至「停課」,鼓勵神學生全程參與三天聚會。

由金聖坤研發的「雙翼養育系統」在韓國已有10多年歷史,當地教會不斷使用,證明不是「一時流行」。目前全世界有50多國、超過6千間教會應用,每年特會也有上萬人參加。

「受訓」才能成為真精兵

韓國豐盛教會金聖坤(圖左)牧師主講信息,宣道會景美福音堂閔韓植(圖右)牧師翻譯。      (攝影/記者張嘉慧)

耶穌升天前的「遺囑」,就是「『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這裡所指的對象不是所有信徒,而是「受過訓練」,能做「傳講、宣教、醫治」三大事工的門徒。基督徒服事主,有熱心是最基本的等級,教會應該要更積極培育信徒成為精兵,才有可能翻轉世界。

但教會內能做傳講、宣教、醫治事工的工人多嗎?其實很少,原因是「沒有受過訓練」。雙翼養育系統就是一套訓練門徒的教材,由金聖坤經過10多年牧會經驗,從許多失敗及錯誤中成長而寫成的「實戰養育手冊」,不同國家、族群、文化和年齡層,都能透過雙翼得著造就。

異象導向 激發主動奉獻心志

金聖坤此次共傳講雙翼養育系統、雙翼佈道、雙翼下一個世代事工、雙翼宣教等7個主題信息。      (攝影/記者張嘉慧)

金聖坤強調,成功的教會重點在於有多少「精兵」。精兵就是願意為世界福音化捨己、與基督同受苦,有主愛靈魂的心腸、順服主權柄的工人。他們的養成,不在於是否有拿到神學院的畢業證書,而是強調忠心與體質的改變。

訓練平信徒成為精兵的關鍵是「異象」,但很多教會卻以活動、節目、教會建築等為事工導向。金聖坤舉例,韓國某間大教會,主任牧師交棒時與新任牧者想法分歧,導致教會開始分裂、沒落,所以「異象是一間教會最好『遺產』!」豐盛教會的異象,就是全力福音化,使全教會成為「異象共同體」,信徒的火熱就會自動燃起,與教會同心結出一樣的果子,而不是說什麼才做什麼。

會後金聖坤牧師和台灣多位牧者接受基督教媒體聯訪。      (攝影/記者張嘉慧)

雙翼養育系統也非常注重下一世代事工。金聖坤說,青少年是處在暴風時期的人,不太能分辨是非,很容易被錯誤思想混淆,因此異象與信仰價值觀的植入越早越好,若從大學生開始都已經太晚。

雙翼養育系統系列教材在台灣由道聲出版社代理,副社長陳敬智表示,這使得教材不僅是口傳,更能藉著文字完整敘述,有興趣者可上道聲出版社查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