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國際失智症協會在今日發布:全球每3秒即有1人罹患失智症,失智症照護成本於今年將突破1兆美元。(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今年9月21是世界阿茲海默症(阿爾茨海默症)制訂25週年。過去此病症被俗稱為「老年性癡呆症」,但是,近年來被統稱為「失智症」,主要原因乃是不希望污名化。況且,根據醫學臨床報告,此病症非老年專屬,一些50幾歲人士也常被檢查出罹患此病。

 

國際失智症協會(Alzheimer Disease International. ADI)在今日發布「2018年全球失智症報告:失智症研究的最新進展」報告中指出,「全球每3秒即有1人罹患失智症,失智症照護成本於今年將突破1兆美元。」

 

威盛信望愛基金會瑞智事工長期從事關懷失智症需要。經常舉辦活動幫助人認識失智、理解失智、學習降低失智風險的方法,提高對失智症的敏銳度,期待參與者能早期發現及治療,維持最佳生活品質。

瑞智事工同工在瑞智主日(9月16日)於台北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演藝廳,與會眾及長者和家屬一起唱詩歌及為失智症家庭禱告!(照片提供/威盛信望愛基金會瑞智事工)

 

瑞智事工張真貞表示,根據ADI在2017年的統計資料,全世界失智症人口於去年2017年已經接近5000萬人,預計2050年將達到1億3150萬人,每20年呈雙倍成長,每年新增990萬人。她說,依照社團法人台灣失智症協會的統計,台灣失智人口在民國2017年底已逾27萬人,約6位年輕人照顧 1位失智症患者,2060年推估將超過85萬人,那時約1位年輕人照顧1位失智症患者。

 

張真貞說,當基督徒與神同行時,也能與這些辛苦的失智症家庭同行!期待基督徒及教會成為失智症家庭的避風港,她指出,這也是威盛信望愛基金會瑞智事工的使命及異象!

 

瑞智事工在國際失智症月(9月)特別預備一份為失智症患者和家屬的禱文,用2分鐘在神面前為他們代求:

 

親愛的天父上帝,

今天我們特別為許多失智症患者和家屬來禱告。

主啊!祢是滿有憐憫的神,

求祢的慈愛圍繞他們,使他們創傷的心得著安慰;

主啊!祢是賜平安的神,

求祢使他們在祢裡面得著祢同在的平安;

主啊!祢是我們的力量,

求祢使他們倚靠祢成為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主啊!我們奉祢名祝福這樣的家庭,

無論是患者本人或是家屬,

每天都經歷祢夠用的恩典,

都有祢的恩惠慈愛隨著他們。

主啊!他們也都是祢所愛的靈魂,

求祢讓我們這些屬乎祢的兒女,真知道他們的需要,

願意伸出愛的雙手來擁抱他們、幫助他們,

如同好撒瑪利亞人一樣,成為他們的好鄰舍。

願我們能夠體貼祢憐憫人的心腸,

成為友善的人(教會),接納他們、陪伴他們,

使我們一起經歷在基督裡豐盛的恩典與慈愛。

感謝祢垂聽我們的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以賽亞書49:16)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