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魏悌香牧師指出,「行動LIVE影音直播」是為了服務各教會,達到平台共享、資源共用。      (攝影/記者陳曉玫)

隨著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遍,為讓各教會的講道、敬拜也能被「推上雲端」,蒲公英希望基金會開發了「行動Live影音直播」,讓各教會不需有專業人才或特地花一大筆錢,會友只要透過網路直播,也能跟著教會一起敬拜、聽講道!

打通最後一哩路 重新定義築壇獻祭

「行動LIVE影音直播」讓各教會弟兄姊妹只要有網路,即使在分堂、出差,或度假時也能透過行動裝置「上教會」。      (攝影/記者陳曉玫)

根據統計,近兩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每年都以超過2億台的速度增加,估計今年將成長至10億台,目前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占率已超過70%,穩佔市場寶座。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魏悌香牧師指出,該技術的開發是希望透過機構「平台共用、資源共享」的功能,幫助各教會在敬拜、牧會上更上一層樓。如果教會分堂有此需要,或會友生病、出門度假,甚至遇到嚴重的流感疫情不敢出門,「行動LIVE影音直播」服務都可以讓會友繼續接受教會的真理餵養。

他強調,行動Live影音直播技術其實就是打通福音傳播的「最後一哩路」,未來若更加普遍化,將為「築壇獻祭」的定義和方式帶來改變,弟兄姊妹在家同步參加小組、特會都不是問題。

「行動Live」 落實行動教會概念

各教會只要先提出影音直播申請,再向蒲公英購買影音編碼器(下),經過1個月完成裝機後就可開始使用。      (攝影/記者陳曉玫)

「行動Live影音直播」其實就是「網路直播」,是影音直播串流媒體技術的高級應用,在專業編碼技術和網路平台上,運用影音壓縮的串流技術。目前台灣基督教界技術較成熟的開發者包括GOOD TV好消息衛星電視台,以及新店行道會美河堂。

弟兄姊妹只要在3G或Wifi網路環境下,透過iOS/Android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隨身行動裝置或個人桌電,進入自己教會的「行動版網站」或「APP」,就能同步觀看轉播內容。

目前蒲公英免費提供各教會行動版網站(ASP、NET)及APP(iOS、Android)的標準簡易版程式,但需注意聚會地點是否提供穩定的網路,才能流暢轉播,另外網站的建置、路徑連結,以及依不同裝置轉址的程式,也需由教會自行處理。

由於許多教會本來已有攝影機或其他錄影設備,因此申辦步驟非常簡單。只要提出影音直播申請,再透過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購買Teradek口袋型轉播機(影音編碼器),待一個月時間完成裝機後,即可開始使用直播服務。欲瞭解更多申辦資訊,請洽蒲公英希望基金會02-55828188分機5301,萬姊妹。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