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會所現場擺滿了民眾獻花與消彌仇恨的標語。(照片來源/CBS Pittsburgh FB )

美國賓州匹茲堡《生命之樹猶太聚會所》,美東時間27日上午的安息日活動,遭中年白人男子持槍闖入掃射並大喊:「猶太人都該死!」,釀成11死6傷,其中包括4名警員。這非單一種事件,過去一年美國各州皆發生數起種族仇恨事件,尤其反猶主義正在升溫。

美國賓州匹茲堡東區《生命之樹猶太聚會所》( Tree of Life Synagogue )

,美東時間27日上午正進行每周六固定的安息日活動,當時會所內有3個團體約100人正在聚會, 約10點左右,一名白人男子 - 46歲鮑爾斯(Roberto Bowers)帶著1把突擊步槍與3把手槍闖入會堂大喊:「猶太人都該死!」進行掃瘋狂射,造成11人死亡,從54歲到高齡97歲,並有6人受傷,受傷名單中包含4名警員。

 

警方趕到現場後,與歹徒鮑爾斯對峙交火,鮑爾斯最後多處中槍倒地,被警方活逮。猶太團體強調:這是美國史上最嚴重的「猶太仇恨事件」。

警方抵達現場後與鮑爾斯進行約20分鐘交火,造成4名警員受傷。(照片來源 / HLN FB

 

97歲的羅絲奶奶(Rose Mallinger)在此事件中罹難。(照片來源 / Michael Castner Radio Show FB

 

網路仇恨言論助長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鮑爾斯是一名貨車司機,無犯罪紀錄,經常在美國「極右翼」的網路社群媒體《Gab》發表種族仇恨貼文; 在槍殺案發生前數小時,他發出一篇最後貼文,寫著:「 《希伯來移民援助協會》(HIAS)總是帶進入侵者來殺害我們,我不能坐視我們人民被屠殺,準備好你的鏡頭,我要上了」。

 

《希伯來移民援助協會》1881年創立時旨在幫助猶太人逃離大屠殺,後來擴大為所有民族難民提供支持,該組織反對川普政府限制和阻止穆斯林,以及最近湧入的中美洲移民入境。鮑爾斯的貼文,砲火多次瞄準近來來自中南美的上千位移民,他稱中美移民是「入侵者」。執行長海特菲爾德(Mark Hetfild)表示,他的機構看到太多這樣的仇恨,並積極致力幫助彌平仇恨。

 

聯邦檢察官目前向鮑爾斯提出29項指控。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司法部長斯科特布拉迪(Scott Brady)表示,聯邦檢察官正在尋求批准對鮑爾斯執行死刑。

 

反猶太持續升溫

匹茲堡猶太會所的射殺案並不是美國唯一的種族仇恨報復。根據最近報導,在美國許多主要都市,種族仇恨犯罪正在增加當中,而反猶太更在當中「占最高比例」

 

美國正在努力應對反猶太主義的升溫,就在發生上周六射殺事件前的一年內,反猶太動作持續升高;炸彈恐嚇、反猶太集會、社交媒體威脅、以及於各地猶太教堂上噴塗「納粹圖騰」…等等動作不斷,箭頭直向美國猶太裔。

 

《反誹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的喬納森表示,2017年發生的反猶太事件比起前 (2016 ) 年已高出57%,且在每一州都有案例發生。

 

願凝聚力量,消彌種族仇恨

當天 ( 周六 ) 晚間,天空飄下小雨,哀悼者齊聚在匹茲堡猶太會所為受害者舉行燭光守夜哀悼。在各地的宗教領導人亦發表對此事件的譴責,並期待凝聚力量,團結對抗這股興起的種族仇恨。

 

《十字教會》(Cross Church)資深牧師佛洛伊德博士表示:「請加入為今日匹茲堡生命樹猶太會所的死傷與家屬禱告,這是純然因仇恨而導致的悲劇,應被全體人民加以譴責,反猶太主義在美國不該有容身之地。」

 

《 以色列365》( Israel 365 ) 執行長維茲拉比(Trully Weisz)說:「猶太人在家中與會堂上遭遇謀殺是一個斑斑血淚的歷史,所不同的是這是發生在2018年的美國,如此震驚的事件提醒我們這些恐怖主義絕對要徹底被剷除。」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 詩篇91,14-15

 

(文章來源/Washington Post, Christian Today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