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他可能不很會講話,但非常會做事」,這句話絕不是隨便說說,因為他會做事是有「專利」認證的。

他是信望盟區域候選人最後加入的一位-新竹縣立委候選人卓恩宗

過去從事竹科研發工作的卓恩宗,創新研發成果卓越,申請逾100件專利,更一路升上主管。不過,如果你認為他只是個科技人的話,那就錯了!因為他還跨足房屋不動產事業,擁有數間分店。

對他來說,研發不僅只是工作,更是一種態度,必須看見別人看不到的地方,敢解決不人不敢解決的問題。

牧者們為卓恩宗按手禱告。

牧者們為卓恩宗按手禱告。 (照片提供/卓恩宗)

研發上嚴謹的訓練 是為了解決問題

「要我辯論可能沒辦法,但給我一點時間,我可以幫你找出解決問題的做法。」

過去在研發上所受的訓練,除創新外,卓恩宗認為更多的是-堅持不放棄的精神、預見未來可能的敏銳度。

「雖然我是第一次走上政治,但這不如同在研發上,每一次我都是素人。」其實剛走上政治山頭時,他也感到陌生困難,但其實這般「從無到有、不會到會」的過程,對他而言卻再熟悉不過。

如同提出政見,不是只要提,更要能做得出來。過程,遠比提出、做出時要來得難,但自身過去的歷練,訓練了一顆堅持不放棄的心,擁有面對否定與逆境時,仍勇往直前的魄力,同時練就比一般人更敏銳的遠見。

而「預見未來機會」,正是他所相信新竹需要的重要拼圖。

研發總部根留台灣 打造新竹智慧未來城

新竹,是台灣最重要的科技產業聚集地之一。卓恩宗認為,將「關鍵技術根留台灣」相當重要,應以法規與服務鼓勵國內外企業,將「研發中心」與關鍵「設計暨製造總部」設立於台灣,讓台灣成為科技核心地。

同時獎勵培植「高階上游材料」(機能性複合材料)本土化。他解釋,這些材料價格與獲益相對較高,但台灣多著重獲益較低的「加工」,因此,如何透過政策協助企業,轉型到獲益較高的科技產業範疇相當重要。

科技少不了創新,但應鼓勵許多創新企業建立品牌價值。他提到,台灣電動摩托車、腳踏車的技術都相當優秀,但其規模並不大,如果政府能協助建立品牌知名度與辨識度,這些中小型企業未來就更易躍上國際。

最後,他希望讓新竹往「智慧未來城」的方向前進,成為許多科技試驗及示範的平台。

台中選前之夜,卓恩宗(右)與雷倩、簡孟軒同台造勢。

台中選前之夜,卓恩宗(右)與雷倩、簡孟軒同台造勢。 (照片提供/卓恩宗)

不只科技更要有人性 堅持「復活」價值

「守護家庭是不會有選票的。」這是卓恩宗剛開始分享理念時,路人給他的回應。

然而這樣的價值,卻是讓他寧願放棄喜愛的研發工作,走進政治的主要原因。

回想起最初的感動,就只是一場主日時信望盟的分享,讓他心中開始產生負擔,從願意提供資源輔選變成辭掉工作出來競選,過程相當不可思議。

「成為一個撒種的人,會不斷成長,出來跑第一棒。」神給了他3個感動,讓他知道,其實任務並不難,出來撒種就對了。其他的部分交給祂,自然會有30、60倍的成果。

「你拍形象照要幹嘛?」攝影師的好奇心,讓卓恩宗有機會介紹自己,就得到了最初的2票,攝影師甚至主動幫忙宣傳;而當他去換輪胎時,又拉到5票;或是拜票握個手,連理念都還沒說,民眾就忽然跟他說,決定要投給他了。這一切都經歷神出人意外的帶領。

如同摩西一般,「我本是拙口笨舌的」,但神僅是叫他「去」,順服的卓恩宗就在競選過程中,看見神在動工。

現在,他不只認為自己是撒種的人,更要宣告「枯骨復活」,要讓新竹民眾的看見,科技城不只有科技盼望,更有人性復活的永恆新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