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天國文化特會第一天下午首場信息由比爾‧強生牧師主講。      (照片提供/Asia for Jesus)

連續兩年在高雄舉辦的天國文化特會,今年返回娘家台北,於4日至7日在台大體育館舉行,活動首日約有超過4千人參加。台北靈糧堂周巽光牧師開場致詞時表示,每個人都需要在「天國文化」中健康成長,求神幫助每個人都能擁有新的眼光,了解神的心跳,參與在宣教浪潮中。

特會首場信息由美國伯特利教會比爾‧強生牧師主講「彰顯天父的心」。他指出,耶穌來到世上最大的目的,就是讓世人看見「天父」的樣式;這位父親除了給我們身分和命定,還賜給我們取之不盡的恩典。

「與神有親密關係才會產生夢想!」神要興起一群真正認識天父本質的兒女,而「與神築夢」是天父對每個孩子的渴望,他期待新約時代的教會能有為父的心,用神的愛吸引每一個在罪中掙扎的人悔改。

了解天父的心 恢復自己的命定

美國伯特利教會比爾‧強生牧師。      (照片提供/Asia for Jesus)

「多少人覺得神是時常發怒的神?」比爾‧強生牧師表示,很多人總會覺得天父充滿怒氣,而耶穌則是慈愛的象徵,但事實上耶穌來到世上的目的就是「彰顯天父的心」。

在這個時代中,人們可能因為不認識或不了解神,而對祂產生誤解。不管是國與國之間的衝突、家庭成員衝突,還是商業競爭等現象,都顯明人生命中強烈的不安全感,就像「孤兒」的生命狀態,失落了自己的身分和命定。

但在耶穌裡面,我們得到新的身分就是天父的「大使」,為要活出他的屬性。一個人重生得救之前,行為、表現決定人是否被接納;但認識耶穌後,每個人「天生就被接納」。

活出神的屬性,就像擁有泥中淘金的慧眼。面對不成熟的生命,用一顆為父的心看見並挖掘對方生命中的寶藏,就是我們活在世上的使命和命定。

恩典無上限 來自天父的屬靈遺產

今年的講員陣容和往年一樣,除比爾‧強生牧師還包括海蒂‧貝克牧師、柯蘭迪牧師、周巽光牧師、周神助牧師。      (攝影/記者陳曉玫)

任何一位父親都能賦予自己孩子「兒女」的身分,但另有一個「禮物」單單來自天父,就是可以無上限向祂支取恩典。

在「五餅二魚」的神蹟中,耶穌面對極大的匱乏卻毫不擔心,關鍵就在於他知道自己可以從父神支取無窮的資源,可是很多時候我們卻因為害怕缺乏,讓恐懼不斷擴張,因而看不見生命中「可使用的工具」。就好像我們知道神為了愛將獨生子賜下,但我們卻不知道他是如此供應我們、愛我們的父親。

講道中,比爾‧強生牧師用約翰福音14~16章三處經文解釋天父的形象,並破除基督徒心中常存的迷思。「當祂說祂的榮耀要遍滿教會時,祂是認真的!」比爾‧強生說,很多基督徒不喜歡「誇耀」從神獲得的東西,但真理常常就隱藏其中。

掙脫宗教的框架 認識真實的神

天國文化特會首日開場敬拜。      (攝影/記者陳曉玫)

當一位父親告訴孩子:「凡你所要的都可以給你」時,並不是先限制應該求什麼,再按著規定賞賜,而是真實的應許豐盛,讓孩子自由的求任何事。但很多基督徒因為經歷過太多失望,以至於和神的關係總是不暢通,也失去了作夢的能力。

「神要把我們從宗教的框架裡面震動出來,不管你有多少失望,務必要再次擁抱「夢想」,服事和事工不再是單純的『做』,而是得著父親的心來做!」

他最後強調,人往往會從教會、聚會,甚至建築物等眼睛可見的事物認定神的形象,但這跟天父真正的樣子卻有一段差距。基督徒一定要真知道天父愛我們的心,才能打從心底深處渴望祂。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