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他常跟實習生分享見證說:「如果不是上帝的救恩、帶領,我不會在這裡,我們也不會在這裡相遇。」左圖,跟妻子婚紗照,夫妻關係親密。右圖,他是教會媒體事工的半職同工。(圖/江孟撰 提供)

「過去一直在神國門口徘徊,但上帝是作奇事的神,讓只憑眼見的我經歷祂!」,江孟撰(江姑媽創意工作室負責人)因網路遊戲認識福音,更在一次醫治特會上,經歷足底筋膜炎被神醫治,原本無法正常行走的他,竟用跑的到教會辦公室填受洗單,見證婚姻、事業都蒙神祝福與帶領。

受洗前心門緊閉

江孟撰信主前個性固執、火爆,經常與人爭執,加上因為家人經商,從小被教導要對外人保持一份戒心,所以不容易向人敞開。

 

過去他的興趣是打線上遊戲,有次一同打遊戲的朋友約他出來喝飲料、聊天,那次朋友還帶信主的同學一同赴約,過程中他們聊到小組生活,江孟撰聽到覺得很新鮮,因為跟這個同學聊天相處很舒服,也希望可以結交新朋友,於是應邀來到小組聚會。

 

江孟撰說,經常在小組聽著大家的分享、見證,他感覺到滿滿的愛與關心,逐漸卸下防備、軟弱跟大家分享擔憂。最讓他感動的是,小組家人們不只會幫他代禱,還將需要掛念在心,幫忙詢問能解決問題的管道,而江孟撰真正決志受洗,是在一次醫治特會中經歷神。

 

他大學時主修影像相關科系,出社會第一份工作,是在廣告公司的攝影組,但在該單位服務一年後,就因腰間椎間盤突出,導致無法彎腰、行走困難,以及併發症──足底筋膜炎而離職。

 

那時教會舉行醫治特會,江孟撰一跛一跛地走進教會,在特會中被神醫治,原本走路都有困難,卻跑著去辦公室填受洗單!

 

原本擔心椎間盤突出手術風險的他,正猶豫要不要接受醫生建議開刀,卻因這次經驗而相信神與自己同在,所以對手術有信心,並在開刀前一天受洗。

江孟饌習慣在出門前,親吻妻子並為其禱告後再出門,兩人感情如膠似漆。右圖,他參加妻子的受洗禮合照。(圖/江孟饌 提供)

 

每次職場轉換都有神帶領

手術後,因江孟撰無法再做熱愛的搭建、攝影工作,所以一開始有點灰心,但上帝奇妙帶領他到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學習「企劃行銷」,後來在第一次創業過程、金融軟體設計公司中,學習到「業務」、「管理」技巧。

 

有了之前在不同領域磨練的經驗,現在江孟撰成功成立「江姑媽創意工作室」,雖然第二次創業,資金不算充足,但當他開口禱告,承認自己能力有限與軟弱,神就出手幫助。

 

就其觀察,自2018年起各個影音平台、自媒體的影片畫質、設備都有大量提升,但工作室初創,資金不夠升級整體器材;沒想到禱告沒多久後,就接到一個資金20萬元的案子,得以購置必要的所有器材,使工作室之後有能力接不同類型的案子。

 

如今他也是開拓教會媒體事工的半職同工,並經由會友介紹,在大學擔任影音相關課程的講師。

 

因江孟撰在其中看見學生們的需要與科系未來趨勢,所以經常跟主耶穌禱告:「主阿!只要是祢送來的我就收,祢沒有送來的,我不會強求。如今工作室正培育兩個學生的剪輯、企劃等各方面能力,盼幫助學生未來更具競爭力。

他在婚姻輔導團聚會合照。(圖/江孟饌 提供)

江孟饌和妻子婚紗照,婚後雖有摩擦,但聖靈經常提醒他,自身也有很多不完美,但是神仍包容、愛自己。(圖/江孟饌 提供)

 

「單身」小組禱告蒙應允,變成「夫妻」小組

江孟撰表示,過去小組家人們都是單身,曾經一同為婚姻禱告,那時他和上帝很明確地說出條件,例如:只能容許對方小自己一歲、不要比自己高。

 

很奇妙的是,他會和妻子相識,僅憑父親遞的一張,寫著電話號碼的紙條,而且妻子完全吻合禱告的條件,最後確定妻子是上帝為他預備的良人,是祂回應禱告,給予其應證。

 

江孟撰有收藏香水的愛好,但是沒有很多家人、朋友知道,沒想到禱告完的晚上,妻子跟他說今天下午去買香水,他就想到一個香水品牌很適合對方,還沒說出口,妻子下句話就表示是該品牌香水,當下他非常地興奮、開心,想著:「上帝要搭配給我的對象就是妳了!」

 

跟妻子相識、相戀、相愛過程都非常順暢,但婚後生活在一起,開始出現許多摩擦,不過每次爭吵後,聖靈會提醒江孟撰,自己過去的行為如何,而上帝又怎麼愛、包容自己,當然,也會在婚姻裡修剪他。

 

回過頭看信主、創業、婚姻過程,江孟撰才發現,上帝讓自己生那場病,並不是不願意自己接觸攝影,而是要擴張他的生命與境界,並且透過許多事情、遇到的人對自己說話。

 

約翰福音13:34,「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彼此相愛是神的命令,江孟撰感謝上帝的愛改變自己,並經歷到醫治、幫助、恩典,他也盼望活出耶穌的樣式,上帝如何愛自己,便如此愛其他人。

工作室團隊於2020年,報佳音服事合照。工作室名稱源自其在小組的暱稱──姑媽,他受訪時俏皮地說:「拍片、剪片找姑媽。」(圖/江孟饌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