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拿上一張張祝福揮春的老友記與主恩會同工合照。 (攝影/記者吳蘊渝)

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
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
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
從今時一直到永遠,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

一打開門,看到許多長者(下稱:老友記)齊拍著手,歡笑唱著這首詩歌—〈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

「謝謝天父,把我帶來這裡,每次唱詩歌,我都很感動,我雖然不識字,但我會靠著記憶背誦主禱文,我來背給你聽,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一位叫小妹的婆婆分享道。

聚會中,老友記熱心投入敬拜與禱告,謝謝天父的愛。

聚會中,老友記熱心投入敬拜與禱告,謝謝天父的愛。 (攝影/記者吳蘊渝)

這裡是由香港基督教主恩會(下稱:主恩會)逢周五舉辦的社區飯堂,飯盒是由惜食堂提供,自2015年起,團隊每週都為老友記送上溫暖午餐,一開始是40盒飯,現提供55盒飯,並礙於地方問題,暫時只能容立55位老友記。

其運作方式是先打電話預約,每週參加人數都爆滿;除免費邀請老友記來吃飯,還有派禮物,玩遊戲,使其身心靈得著滿足,快樂在教會渡過一個中午。

一起謝飯後,老友記開動吃飯。

一起謝飯後,老友記開動吃飯。 (攝影/記者吳蘊渝)

「我們教會的英文名是Grace Community Church(直譯:主恩社區教會),一直都渴望教會進入社區,服事社區上有需要的人,看到街上那麼多長者,希望可以幫助他們。」主恩會主任牧師陳偉民分享。

在創立主恩會前,陳偉民是名警察,同時也在牧會,深感上帝的呼召,決定提早退休、專心牧養教會,於是創立基督教主恩會從一開始只有數十人聚會,到今日已是間千人教會。他們從建立開始,便致力成為一間傳福音、服事社區的教會。

基督教主恩會同工,左起為婦女兒童事工助理馮惠凌、陳偉民主任牧師及伍維新牧師。

基督教主恩會同工,左起為婦女兒童事工助理馮惠凌、陳偉民主任牧師及伍維新牧師。 (攝影/記者吳蘊渝)

香港人口老化已是近年相當熱門的議題,由於出生率一直下降,據統計資料,每8位香港人就有一位是65歲以上的長者,而在20年後,每4位香港人就有一位65歲以上的長者。世界衛生組織並預期,在2050年,香港將成為全球佔最大長者百分比城市的第五位,也就是說,香港將會有百分之四十的人口是65歲以上。

統計處資料亦顯示,65歲以上獨居長者高達15萬人,由於缺乏關心及照顧,亦令他們容易患上抑鬱症,引至自殺,而香港平均每32小時就有一名長者自殺;了解到這個現象,服事長者,實在刻不容緩。

「我深刻記得一次,有一位女士前來參觀我們的聚會還奉獻給我們,她告訴我們,原來她是某位參加社區飯堂老友記的女兒,他爸爸很喜歡參加這個活動,每次離開醫院都嚷著要出席,可惜,最近因病離開,無法再來了,她感謝我們對她爸爸的照顧,也告訴我們她爸爸在這裡很開心。我聽到後,很感觸,老友記的年紀都不小了,真的很希望他們在人生下半場都過得開心快樂,得著基督的救恩。」馮惠凌分享道。

聚會中,同工馮惠凌用上不同顏料倒入清水,再把污水變回清水,以此比喻上帝的救恩,只要我們願意接受,上帝就能洗去我們的罪。

聚會中,同工馮惠凌用上不同顏料倒入清水,再把污水變回清水,以此比喻上帝的救恩,只要我們願意接受,上帝就能洗去我們的罪。 (攝影/記者吳蘊渝)

「每一位老友記都很單純,有時候當他們決志信了主後,都會問我們家裡的『神』要怎麼處理?我們也會去他們家拆偶像及抺油祝福,他們看似年老,但心思都像小孩,不說你一定不知道,他們的通訊網絡很快,一次,有一位老友記好像失蹤了,他們便馬上通知各個老友記,很快,就把他找回來了,他們的通訊網絡比我們還快!」馮惠凌笑著分享道。

每周五「社區飯堂」用飯後,老友記都會圍起來坐,靜心聽著同工分享上帝的話語。

每周五「社區飯堂」用飯後,老友記都會圍起來坐,靜心聽著同工分享上帝的話語。 (攝影/記者吳蘊渝)

伍維新牧師表示,「其實除了社區飯堂,我們也致力發展很多不同的事工去服事社區,包括舉辦嘉年華、提供義剪服務、中秋節派月餅、前幾個月也在荃灣愉景新城舉辦了一個親子活動;其實除了不同社區活動外,也成立了『好心人義工隊』,每一個月至少兩次出隊,藉著探訪更深關懷弱勢人士,與他們建立關係,傳遞基督的愛。」

每張的賀年揮春都是教會的姊妹們一張一張畫上去,祝福每位老友記帶著平安、福氣過年。

每張的賀年揮春都是教會的姊妹們一張一張畫上去,祝福每位老友記帶著平安、福氣過年。 (攝影/記者吳蘊渝)

「服事社區的需求真的很大,太多有需要的家庭,之前我們去探訪一些住劏房家庭,在夏天的時候沒有冷氣,家中能活動的空間很少,居住的環境很惡劣,我們所能做的不多,但希望借著探訪,讓他們了解到,有人知道及關心他們的需要。」伍維新說。

教會牆上寫上「We are Family」,代表著在神的家中我們都是一家人,無分彼此。

教會牆上寫上「We are Family」,代表著在神的家中我們都是一家人,無分彼此。 (攝影/記者吳蘊渝)

「從我們教會成立以來,都很希望服事社區上的人,很感恩教會內有很多的弟兄姊妹,都很熱心服事付出時間去幫助他們,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成立基金會,可以聘請全職社工來幫助社區上有需要的人,讓社區中每一個生命都充滿著喜樂、平安,在地上實踐基督耶穌的愛。」陳偉民道。

看見每一位老友記臉上的歡笑,只因我們知道,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

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馬可福音10:45

 ▌HOT!!! 本周超熱門 ▌ 

成功神學不符聖經真理 知名醫治佈道家認走偏了路

葛理翰牧師最後一段路 千人街頭致意 在世歷屆美國總統都將出席葬禮

大佈道家》葛理翰從農村男孩到影響全球 神導演的僕人養成計畫

【馨香女人專欄】回家,更多的祝福

以色列建國七十年報導系列(一)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