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傳神居家照顧協會的許多志工,都已年過耄耋,卻仍懷溫暖的心,不計辛勞付出愛;從服務他人中,獲得快樂,活得長壽又健康。 (攝影/記者鍾正明)

高齡97歲也能當志工照顧他人?傳神居家照顧協會的多位長輩,動輒高齡80、90歲,卻各個身強體健;不僅不需要他人協助,還熱心花時間照顧其他獨居老人,甚至「拄著拐杖,也能快樂幫助人!」。

傳神關懷獨居老人「烤雞愛宴」歡慶活動。(攝影、剪輯/記者鍾正明)

在這個春暖花開的美好季節,許多子女都帶著家中年長的父母出門郊遊、踏青;然而,許多高齡的獨居老人卻沒有這樣的機會。因此,傳神居家照顧協會特別在今(31)日,於北市萬華區中正國宅廣場,舉辦「烤雞愛宴」歡慶活動;現場烘烤50隻烤雞,讓長輩們吃的胃暖心也暖,且對生命更加有盼望。

「助人為健康、長壽之本!」傳神居家照顧協會執行長李志偉強調,多年來在傳神參與志工服務的爺爺奶奶們,不僅各個身體健康,每天還活得充滿喜樂。其中,15位年過耄耋的長輩們,累積服務時數已逼近30,000小時!

現場烘烤50隻烤雞,讓長輩們吃的健康又開心。

現場烘烤50隻烤雞,讓長輩們吃的健康又開心。 (攝影/記者鍾正明)

「『傳神』兩個字,就是代表著把喜樂帶到每個角落。」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今日特別蒞臨活動現場,為現場熱心服務的志工長輩頒發服務績優獎,對其熱忱的服務予以褒獎;同時,黃清高也對傳神多年來的忠心服務表示肯定。

黃清高見證,他看見傳神這些投身志工服務的長輩皆青春永駐、活力十足;雖維非專業的社工服務人員,卻以信仰的愛,做出專業的服務與關懷。

18年來,傳神一直推廣「老老介護」理念,成功將數百位獨居長者從Care Taker(被照顧者),轉化成Care Giver(照顧者),帶動社會服務及老人關懷的熱忱。而這些參與照顧獨居老人的志工們,雖都「老大不小」,卻仍懷著溫暖的心,不計辛勞的付出愛。從服務他人中,獲得快樂,活得長壽又健康。

傳神居家照顧協會執行長李志偉對現場長者表示,「上帝給我的責任就是來愛你們!」

傳神居家照顧協會執行長李志偉對現場長者表示,「上帝給我的責任就是來愛你們!」 (攝影/記者鍾正明)

萬華分局青年路派出所所長出席此活動,進行反毒宣導,邀請長者們一起維護社區安全。

萬華分局青年路派出所所長出席此活動,進行反毒宣導,邀請長者們一起維護社區安全。 (攝影/記者鍾正明)

 

▌HOT!!! 本周超熱門 ▌ 

「我應該早點受洗的!」鑽石歌王林沖揮別癌症 7年前復活節受洗獲新生

網民嘲笑她體胖配不上丈夫 主角回應:「上帝的創造沒有犯錯 丈夫一直提醒我很漂亮!」

一間被稱為「有撒但記號」的教會 如何走向復興,死灰復燃?

汗珠如血點滴落 扛著十架走上各各他,完成救贖的7段故事

「只有信仰可以幫助我!」王力宏藉禱告找到人生方向 用音樂見證天父的愛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