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專門從事德國基督教心靈成長類書籍翻譯與出版發行的南與北文化出版社,選擇走這條「孤寂」的路,卻「出乎意料的暢銷」。即便看似是條未知報酬率的「藍海」,只要確定是出於上帝的心意,堅持下去準沒錯!

南與北文化出版社於2007年正式成立,首批發行的書籍是《天天經歷復活喜悅》與《活像耶穌》兩本聖本篤修道院古倫神父的暢銷著作,沒想到在台灣一推出,一週內就售完各2千本首刷,再版又迅速告罄。這讓社長吳信如更加確信,這是上帝「鼓勵」他們繼續走下去的印證。

定位特殊明確 專出德國基督教信仰生活叢書

南與北文化出版社社長吳信如過去累積豐厚的出版經驗,而今投身基督教出版業,對於書籍品質有無可救藥的「堅持」;取名「南與北」,是希望帶出「信仰就是生活」的精神。      (攝影/記者張嘉慧)

南與北的出版特色與定位非常清楚,專門出版德國基督信仰的生活叢書,用基督信仰的生命價值觀幫助現代人的心靈與生活,藉此將「價值觀的思考」,注入到目前已經失去價值導向的社會中。其中有很多都是古倫神父的著作,也有南與北參考古倫神父書籍內容,另外編輯而成不同主題的新書,這些作品只有台灣才有。

古倫神父是德國生活與靈修神學的代表人物,他能把深奧豐富的神學與靈修觀點,以深入淺出的文筆讓一般人瞭解,其著作在德國廣受歡迎,穩坐暢銷排行榜。

對於台灣基督教出版來說,這是一塊有待耕耘的市場。吳信如認為,古倫神父常從心理學分析,指出心靈問題,以《聖經》為「藥方」,幫助讀者解決生命難題,台灣讀者也從中獲益良多,因此每本書籍都會再版!

從行動中看見神蹟 神開海外通路

吳信如過去累積豐厚的出版經驗並擁有德語恩賜,因著上帝帶領而走上這條艱辛的出版路。她認為,出版的每一個過程都是一種美學,「不僅是傳遞文字,更是將書籍賦予生命;行銷不只是賣書,而是讓讀者知道書籍的優點。」

不過她也坦承,雖然書籍暢銷,出版社收支仍處於打平的狀態,從另一方面來看,這是一種祝福,因為不能「坐吃山空」的這份儆醒感,反而使他們保持初衷與衝勁,並時常從「行動中看見神蹟」。一路以來,上帝透過南與北的事工,為天主教與基督教搭起連結橋梁,並陸續在大陸、香港、新馬等海外開啟通路。

德國殘奧體壇名將施密特牧師 10月二度來台

施密特的生命故事見證了「在人的缺陷中,看見上帝的圓滿。」      (照片來源/南與北文化出版社)

10月起,南與北出版社將二度邀請德國殘奧體壇名將萊納˙施密特牧師,全台走透透分享生命見證。施密特天生無手,只有一隻腿的他,需要穿戴義肢行走,還患有色盲,是典型的多重障礙者;但是他是位牧師、作家與教育諮商專家,更是位傑出的運動員,曾為德國勇奪多屆殘奧乒乓球4金3銀的紀錄保持人。

此次施密特將在台舉辦13場見證分享會,主題為「超越障礙,生命燦爛」,將從《聖經》真理分享如何面對疾病缺憾的人生。施密特曾說:「寧可缺手,但無缺憾!」神蹟最重要的意涵,不在於身體得醫治,而是心靈得拯救,既然擁有耶穌的人生已經圓滿,就不用再求醫治的神蹟。

另外在部分縣市還特別舉辦「青年場次」,主題為「贏得有趣,活得堅強」,施密特想與孩子們分享,所謂「贏的人生」,不是將別人踩在腳底下,而是成為他人的祝福。

2009年施密特抵台時已造成旋風,2012年將再引發另一波熱潮,弟兄姐妹可以把握機會,廣邀慕道友及未信者參與10月份施密特牧師生命分享會。活動詳情及場次請上南與北文化出版社官網(直接點入)。

2012施密特牧師來台宣傳影片 。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