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給你笑臉與苦臉,都有祂的旨意與目的,別被仇敵蒙蔽了。(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上帝創造我們,也給我們喜怒哀樂等各種情緒。誰不喜歡正面的感覺,如興奮與平靜?但生命中難以避免恐懼或生氣等負面心情,因為這也是神所創造,為要使我們對危機有所預備與警訊。如何察覺的你負面情緒中的「積極信息」,《夢工廠》(Dream Factory)一書作者惠妮‧霍普勒(Whitney Hopler)帶你重新檢視以下負面情緒,找出其中正面的意義。

這些神所創造的各種情緒都有其正面的意義,其中可能包含善意的目的,使我們能迴避可能發生的危險。就好像煙霧警報器一樣,警告你生命中某處所發生的危機,在面對的同時,得到屬靈的增長。

 

從困窘中,找到你的自尊

一個人若經常感到難為情或困窘,他/她也比較容易產生不安全感、或對自己較沒信心。神希望我們能發掘自己擁有無窮的價值,因為祂是以自己的形象來造我們,並且給我們全部的愛。所以我們應該每天求聖靈來更新我們,使我們能以神的方式來看待自己。要記住,所謂的「價值」決定在你所願意支付的成本,神已經為我們付了「頂級」代價,以祂的獨生愛子來贖回我們,所以我們的價值是高到「算不出來」的。我們的身分是神深愛的孩子。

 

從寂寞內在,找出你對同伴的渴望

上帝也在你內在建構了一個渴望 -與祂、以及他人所建立的真實關係。當你感到孤單,這是一個警鈴,告訴你要與神和親友們多多聚一聚。神是我們最真實又忠誠的朋友,因為祂隨時準備聆聽我們的心事,知道甚麼對我們最好。所以我們要把與神相處的精心時刻,如禱告,排在日常的首位,把你心中最深最深的想法掏出來告訴祂,然後聆聽聖靈,所給你的回覆。

 

我們要與親友時常相聚,當相聚時我們可以播下愛、友情、關愛與鼓勵的種子,因為這是神要你做的事。當你與他們相處時,神的愛將從你滿溢出來,透過你來祝福他們,所以你也會被祝福,因為,施比受,得到的回報更多

 

從煩惱中,找出你所需要的安全感

當你感到需要強烈的安全感,煩惱就會跑出來,阻礙你得到神給你的安心。所以一但你感到煩惱,就是你的靈魂正發出警訊,告訴你,這個負面情緒正在危害神給你的平安 -因信靠祂而生的平安。你必須了解,神知道也在乎你所煩惱的事,當你願意全然交託時,祂就能在你的處境上動工。把你生命的全部交託(從健康、關係、工作到財務)給神,邀請祂介入你所面對的各種處境。

當你感到寂寞孤獨時,正是心中發出了需要同伴的警訊。多與親友聚聚,也能把滿溢的愛傳給未信的親友。(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

 

從憤怒中,找出你對控制的欲望

當我們感覺失控,憤怒就出現了。我們要了解,只有神才能掌控發生在我們生命中的一切,你唯一能掌控的,只是該如何去回應上帝。雖然神很少對我們解釋,為什麼祂允許那些事發生在我們生命中,不過只要我們信靠祂,祂永遠會讓我們「過得去」。與其抓住控制方向盤,還不如白白領受神的恩典,只要謙卑我們自己,並順服祂的旨意,去饒恕那些傷害我們的人。

 

從罪惡感中,找出你的道德正義感

若你感到罪惡,說明了你的良心正在告訴你,神要你去處理這個情緒,使它不再影響你。要去找出你的罪,並對神悔改,同時接受神對你的饒恕。倘若你已對神悔改認罪之後,仍感到罪惡,選擇以相信神對於饒恕的應許來克服你的負面想法。感覺是會變的,但神的應許是你永遠可信靠的。

 

去發掘你的不滿,找出對平安與快樂的渴望

你感到不滿嗎?因為神容許不如意的事發生在你生命中。但是,只要你相信神,你就會明瞭祂使你經歷這些難處,有其良善的旨意。神會使用你經歷的每件事來強壯你的靈命,而這實在太重要了,因為這是造就永生價值的條件。即便你的環境不斷改變,然而神依然在那裏。讓神成為你的滿足泉源吧!重新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從經常禱告開始,並且訓練你的心思,用正確的態度來思考你的遭遇(以聖經真理的角度檢視)。

 

從憂鬱的情緒中,找到你的希望

若你感到沮喪,那就表示神所給你的「希望感知」正面臨威脅。請留意這個警訊,憂鬱正要逐步擴張,這時你得檢視以下三點:

 

1.生理條件:是否獲得充分休息、睡眠、水分補充以及攝取健康食物….等等。如果你的憂鬱來自內分泌的平衡問題,即尋求醫生處方的協助。

2.屬靈條件:視你與神的關係如何,不要將焦點落在遭遇上。

3.心理條件:你會讓何種思想填滿你的腦袋。

 

好好藉助神的力量,引導你照顧好自己的身心靈,才能戰勝憂鬱。

 

(文章來源/Crosswalk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