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文協理事長鄭忠信卸任,由校園出版社黃振華牧師出任。

文協理事長鄭忠信卸任,由校園出版社黃振華牧師出任。 (攝影/記者葉毓亭)

中華基督教文字協會13日起一連2天,於礁溪大衛之星舉辦年會,已擔任2年的現任文協理事長鄭忠信正式卸任,由出席的會員票選出15位新任理監事,經過討論協調後,最後由校園出版社社長黃振華牧師接任2014年的文協理事長。

因應出版產業今後面臨的各項挑戰,文協今年特別在年會中安排3堂課程,議題著重在「智慧財產權的認識與運用」、「文創產業發展」及「跨越、跨界」,盼望基督教出版社製作各項出版品時,除了服事主、多作主工外,更能多一份留意及謹慎法律規定,在事工中榮耀主名。同時,在面對多變的外在環境之下,出版產業更能在既有的模式同中求異,文創產業發產及跨界的結合,將是出版業需有的新思維。

實用的3堂課 文協會員受益良多

今年文協安排的「智慧財產權的認識與運用」課程,由仲信法律事務所郭志剛律師擔任講師,運用實際案例進行分享,說明智慧財產權一定的標準及規範,另有著作人與著作財產權的法規條例,提醒出版社要更留意及謹慎。

國家實驗研究院業務推廣室主任佘日新教授,針對現今文創發展與局勢快速變化,提醒需要跳脫傳統的思維、留意產業趨勢,若能結合電子媒體、行動網路等媒介,就能激出不同的產業火花。

文協未來挑戰,黃振華盼會員能提出更多創意及參與支持。

文協未來挑戰,黃振華盼會員能提出更多創意及參與支持。 (攝影/記者葉毓亭)

最後一堂以「跨越、跨界」為主題的課程,鄭忠信藉著誠品書局的企業經營策略,強調書店不再只有賣書功能,而是將空間與人文結合,營造具美學的閱讀環境,創造屬於誠品的文化。如同星巴克(Starbucks)也不只是賣咖啡,而是讓咖啡、空間與社區融合一體;7-11則走向民生的便利與鄰家的服務。產業正在進行新的思維,需要跨越與跨界,結合之後將有不同的面貌。

新任文協理事長黃振華牧師表示,身為文協的成員,應當參與投入與承擔,未來除了在文協有新的身分外,期盼能多一份心力關心主內的出版社肢體,任內期間也需要大家的創意、參與支持及代禱。

鄭忠信回顧2年的工作項目,文協將基督教出版業與以色列文化展結合,開創書香與文化首頁,2013年基督教書展更結合文創,在書展視覺上帶出嶄新感受,也為文協開啟文字跨界與創意跨越的領域,未來文協將盼繼續朝此方面努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