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4日晚間,屏東傳出一對麵店夫婦,機警救出遭不明男子拐走男童的振奮消息。救人者楊文淵、甘慧靈正是愛主的基督徒夫婦,他們將拯救男童的機會與榮耀歸給神!

24日晚間,屏東傳出一對麵店夫婦,機警救出遭不明男子拐走男童的振奮消息。救人者楊文淵、甘慧靈正是愛主的基督徒夫婦,他們將拯救男童的機會與榮耀歸給神! (照片提供/阿甘麵店、製圖/記者蔡宜倩)

24日晚間,傳出一名台南彭小弟遭舒姓男子誘拐,被機警的麵店老闆夫婦識破,因而獲救的消息。令人振奮的是,老闆楊文淵與妻子甘慧靈正是愛主的基督徒夫婦。楊文淵受訪時表示:「這是上帝給我們拯救這個孩子的機會!不是白白得來的!」

楊文淵回憶,該名男子跟彭小弟來到位於屏東三地門鄉公所附近的「阿甘麵店」,卻只點一碗麵,「小朋友眼巴巴看著他吃,我太太看到後覺得很怪。」但當時,楊文淵並不以為意,仍繼續準備晚餐。

接著,甘慧靈問他:「你覺得他們什麼關係?」楊文淵笑而不答,而後竟發現舒姓男子在彭小弟耳邊竊竊私語,好像在唆使他先離開麵店,於是趕快請甘慧靈到門口上前關心男童。

楊文淵在櫃台等著男子結帳,他卻付不出,「你沒有錢吃麵,為什麼不早講?我們也不一定會叫你付錢,還叫小朋友先落跑!?」甘慧靈看著蓬頭垢面的男童,覺得詫異,一問才知道,僅國小2年級的孩子,在求學階段出來玩2天,更覺不對勁。

「弟弟,他是你的誰?」楊文淵趕緊追問,竟得到孩子回答:「他是爸爸的朋友,叔叔說有跟爸爸講過(帶我出來)。」當下,他趕緊請妻子叫警察過來。而男子突然下跪磕頭說:「拜託,麥啦!(不要叫警察的意思)」

一連串怪異的行為,讓甘慧靈趕緊將孩子送到分駐所,楊文淵則憑著一己之力,將該名男子制伏。「我抓住他,他有非常大的抵抗。」之後警方來到,整起事件才由警方接手,圓滿落幕。

救了男童,不解怎會發生此事

阿甘麵店老闆楊文淵:榮耀歸上帝!不然小孩會受害!

從頭到尾不解,這種事情怎會發生在夫婦倆身上的楊文淵說:「這是上帝安排的,透過我們的雙手,把這個擄童案給解決掉!這是上帝給我們幫祂做工的機會,榮耀歸給上帝,我們就是保持平常心。」

各家媒體報導此義行,夫婦倆因而成名,網友受到感動,發起「用新台幣讓他(阿甘麵店)提早打烊」,這兩天人潮慕名而來湧進,專程來看夫婦倆,許多人紛紛指定吃「誘拐麵」。

事實上,楊文淵與甘慧靈固定在三地門長老教會聚會、服事,平日遇到貧困者就會免費送餐,賙濟貧窮,活出基督的樣式。教會牧師陳明光說,「甘慧靈是我們教會的執事。」不難看出其熱心服事、愛主的榜樣。

接受本報採訪時,阿甘麵店正在打烊,要舉行家庭禮拜,就是由甘慧靈主理。

「事後,為這個小孩感謝神,我還掉眼淚。」員警後來告訴楊文淵,該名男子有案假釋在身,還涉及另一名孩童失蹤案,他就不禁落下淚來,更堅信:「這一定是上帝作的工!不然這個小孩可能會發生危險,還有其他小孩會受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