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何志滌在澳門綜藝館分享信息。

何志滌在澳門綜藝館分享信息。 (攝影/記者林胤斈)

希伯來書12章1節說,「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繞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而在前1章,提到許多聖經的「信心偉人」,好比亞伯拉罕和摩西。

「亞伯拉罕的兒子難道不會問:『爸爸,我們要獻祭,那羔羊在哪裡?』3天路程,亞伯拉罕的心裡當然有很多掙扎。」香港同福堂的何志滌牧師,提到許多人會羨慕亞伯拉罕的信心,然而,神是從過去到現在不曾改變的神,「神不只是亞伯拉罕的神,也是施達雄牧師的神,也是你的神」這樣的信心,不只存在他們身上。

那麼,如何才能擁有這樣的信心呢?

步驟1、基礎:Follow+Around

成為「信心的見證人」,要有好的「基礎」。「有很多的見證人在我們旁邊,許多前輩有很好的生命榜樣,是我們可以學習的功課。」步驟1的第1點,便是「跟隨」(Follow)。

他特別提起周聯華牧師及施達雄牧師,就是弟兄姊妹很好的榜樣。而施達雄,更是何志滌剛以「宣教士」身份到景美浸信會時,給他許多激勵和提醒的牧者。當時,施達雄公開告訴弟兄姊妹:「你們要接納何教士,好像接納我一樣。」

何志滌難以忘記施達雄的謙卑和貼近神的生命,「有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我太太生了重病」,宣教士的經濟狀況不好,何志滌夫婦沒有錢看醫生,「突然我家門鈴響了,我心想,雨這麼大、這麼晚,誰還會來我家?」打開門,是施達雄站在門外,手拿3,500元台幣,「我有一個感動,神要我拿錢給你們看醫生。」35年前,這是一筆為數不小的數目。

「牧師你也很苦,我不能拿。」施達雄回他,「不要擔心,你就拿去吧!」

何志滌鼓勵弟兄姊妹,要跟隨有神形象的人。因此步驟1的第2點,就是「圍繞」(Around),讓我們的生命,時常跟隨、並圍繞在信心的見證人中間。

步驟2、要求:Intimacy+Throw away

步驟2的第1點是「親密」(Intimacy)。「放下各樣的重擔」是與神關係更加親密的關鍵。

以最近的奧運比賽為例,游泳比賽選手能不斷打破世界紀錄,除了努力練習,也是因著越來越輕的泳衣物料。「身上的衣服穿了好像一條魚,減少很多阻力。若我們很想與神有親密的關係,要放下很多重擔。

「今天什麼東西攔阻你與神親近?」工作?事奉?嗜好?「你沒有時間給神了嗎?」何志滌說,基督徒要「奉主的名」把這些放下。「我們要單單親近我們的神,這需要時時反省。」

曾有會友問何志滌,「牧師,你有沒有靈修?」他分享,自己曾以為預備小組和講道,就是有靈修,「因為我們很忙嘛!」此後,他回到家,開始每天看四段聖經,並用4種顏色的筆作記號。「我怕隔天會友又問我有沒有靈修,於是從6年前的那個早上,到今天沒有停過。

過去這1年,何志滌開始用左手抄聖經,「越慢,越深入在神的思想裡。我更享受每天早上讀經,因為我放下很多重擔。」第2點,就是「脫去纏累」(Throw away),「放下重擔,每天脫去舊人、穿上新人。每天讀神的話,讓神的話成為你日日更新的能力和源頭,就能將神不喜悅的東西脫去。」

步驟3、決心:Hurry

成為信心見證人,最後一個步驟是「決心」,何志滌用英文字的「Hurry」做代表。

「許多人常常有決心,卻永遠無法開始。」以維持靈修生活為例,「『決心』不是說我明天早上開始靈修,而是今天晚上你就好好把聖經和紙筆預備好、放在桌子上。」問題不再是「有沒有決心」,而是「有沒有馬上去實行」。

「祝福澳門─開創未來」現場。

「祝福澳門─開創未來」現場。 (攝影/記者林胤斈)

成為信心見證人:FAITH

「這5個字母加在一起就是FAITH。」

「你我都可以成為『信心的見證人』,不要羨慕亞伯拉罕或施達雄。或許現在我們還沒有那種信心,但是有好的基礎、繼續要求、脫去放下,只要指望更像這位主。」

Follow跟隨: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

Around圍繞:如同雲彩圍繞著我們

Intimacy親密: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

Throw away脫去纏累: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

Hurry決心:存心忍耐,奔在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在「祝福澳門-開創未來」第四堂研習會中,何志滌勉勵澳門教會,縱使澳門有許多挑戰、傳福音不容易,甚至在這次的特會中,澳門70間教會加起來頂多4,000多人,大會卻租了5,000人的場地。「然而,我們的信心不是在人的身上,而是在神的身上。神興起澳門的教會,這個信心的見證人就從你我開始,我們要把福音帶進澳門!」

「以後你經過賭場,就為賭場禱告,不要把人帶進賭場,要進到教會。以後,澳門的教會都要排隊進去,不再排隊去賭錢、而是排隊去聽福音。」
 

▌HOT!!! 本周超熱門 ▌

陪伴先生走過負面新聞 Lulu:婚姻不一定都完美,但愛與修復永遠是第一順位

多作主工不等於屬靈,沒有愛與謙卑,不能討神喜悅
 
來教會抓皮卡丘?香港神學家寫「完全PokemonGo 佈道手冊」 提醒教會「吸引人渴慕神最實際」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王力宏譜出來自神的旋律 新專輯《你的愛》見證愛與信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