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讓聖靈打破在我們生命中,來自家族世代的罪。(圖/shutterstock)

有些行為模式,是家族世代中反覆發生的,是生命中所不想要的掙扎,卻始終無法真正經歷自由。林少軒牧師分享:「我們要中止具有破壞性的世代模式,中止家族世代性的罪和堅固營壘。」求神光照在家族中有什麼破壞性的模式,丟掉不必要的包袱,也領受神在家族世代中所擺放的屬靈祝福!

如同剝洋蔥,破除家族世代的問題

10月9日,台灣毫無隱藏事工舉辦「與聖靈連結」線上營會,其中「家族世代性禱告」信息,由來自美國雷汀伯特利教會、毫無隱藏事工的創辦人、家庭諮商師—貝瑞.伯恩與妻子羅莉(Barry&Lori Byrne)分享。

 

有些人的行為模式,是家族世代中反覆發生的,是生命中所不想要的掙扎。例如:酗酒、憤怒、恐懼、焦慮等等,在舊約中談到:「耶和華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申命記5:9)神的恩典限制了罪的傳承,但是我們仍須學習處理家族血脈的問題。

 

有對夫妻,在交往時都很甜蜜,卻從結婚那刻起,彼此爭吵不休;後來在服事禱告過程中,才發現雙方的父母關係也正是如此。直到做了破除世代性咒詛的禱告,爭吵就停止了。

 

當他們做家族世代性禱告,就真的感覺到勢力被破除了,你可能必須去做不止一次的抵擋,也許問題不會馬上離開,但至少要對付!

 

他們分享,在靈裡面處理傳承下來的事情,很像是剝洋蔥般,需一層一層的處理。在過程中,跟隨聖靈的帶領,因為祂知道我們一切所需。求神光照在家族中有什麼破壞性的模式,傳承到自己的生命裡,並為此來禱告。

 

有時我們會做出與上一代相同或相反的事情,例如有一對很憤怒的父母,總是大吼大叫甚至會動手打人,有時人們發誓不要再成為這樣的父母,仍然變得非常易怒,有的人則變得非常消極,無法活出健康的生命。

 

他們皆無法真正自由,仍然被憤怒的靈所影響,即使他們想要對抗這個權勢。

求神光照,破除生命中不健康的模式。(圖/shutterstock)

如同被複製的生命劇本

有位40歲的男子前來諮商,他與職場的年輕女同事有外遇,他是一個基督徒,不知道自己為甚麼這樣做,過去曾有許多出差會機會,有女人曾主動示好,但如今卻有外遇,且斷不掉。

 

他們輔導這對夫妻多年,最後先生還是搬出去與外遇對象同住,甚至花光了退休金,持續好幾年後,最終與太太複合。

 

在先生離家期間,他們持續輔導太太與兒子,當太太與婆婆聊天時,偶然間才發現原來已逝的公公,過去在相同年紀時,與先生做了同樣的事情:外遇、花盡財產、多年後與太太復合…。

 

這是不是很離奇?好像他的生命照劇本演出。這名先生從不知曉這段經歷,他是被隱瞞的,但是相同模式卻被複製在人生中。

 

「我們相信事情這樣發生,是屬靈的影響!」因此我們需求問聖靈,向我們顯明:「主阿,祢的血在此所遮蓋的是什麼?」耶穌的血,在十字架上已付上代價,以重價使我們得自由。「我們要中止具有破壞性的世代模式,中止家族世代性的罪害和堅固營壘。

 

仇敵試圖破壞家族的呼召

有位男子諮商時,發現自己很難去愛兒子,或是對其表達情感與關心,甚至連喜歡他都很難!直到與聖靈連結時,主親自說話:「我要你在這事上努力,因為這不是我的心意,這也不是對的。」再處理過程中,才發現原來自己的爸爸也是如此。

 

他跟父親沒有什麼交集,往下探究,發現爸爸跟爺爺的關係也是如此。聖靈光照後,他們做了破除世代咒詛的禱告。幾個小時候,他的兒子打電話來,開始哭著說:「爸爸我愛你,我只想告訴你,我好愛你!」

 

他從來沒有辦法像這樣表達情感,也未曾從父親身上感受到愛,更不用說回應。「當我們做這個禱告時,孩子還小,很多時候屬靈氛圍馬上就改變了,甚至在父母還沒回家前,枷鎖就斷開了!」

 

你可以看出,這個家族血脈有個呼召,但仇敵使用父子之間的分裂,不讓這個家庭,走進神預備的命定裡面。

 

我們可以禱告求神顯明家族世代性的祝福、恩賜、才幹,所有神為我們預備的美好計畫。即使我們的父母與祖父母,無法活出來,我們仍能求神來顯明:「有哪些是主定意要給我們家族,但尚未活出來的呢?」

禱告求神顯明家族世代性的祝福。(圖/shutterstock)

領受家族世代性的祝福

台灣毫無隱藏事工負責人,林少軒牧師分享,家族世代性問題,通常會有個現象,面對一個生命中的掙扎和糾結,卻沒有辦法經歷到自由。

 

例如我們很想跟上帝建立親密關係,但卻始終有個阻礙,無法突破,好像隔了一層東西,此時可以考慮家族世代性的問題,特別是第一代基督徒,可以為世代裡面「不相信神」來悔改。

 

因為前幾個世代不相信神,祭拜偶像,當我們第一個世代開始跟隨神,有些屬靈的包袱需要丟掉。

 

而有些人從有記憶以來,就有恐懼在裡面,或是對財務的不安全感,對權柄有莫名的憤怒等等,這些都很可能來自家族世代性的問題。

 

當我們選擇更多饒恕、尊榮父母,做斷開家族世代性的禱告,求問神在哪些地方需要注意?也許是自我厭惡、恐懼、上癮、憤怒等等問題。林少軒牧師以自己為例,過去習慣以小酌方式紓壓,後來發現這是源自於父親的模式,雖然沒有酗酒,但是也是需注意的習慣。

 

另外就是求問神,可以如何尊榮父母與屬靈的前輩?其中有哪些祝福?林少軒牧師分享,自己的父親是創業家,他發現自己延續了其冒險的信心,做開拓的工作。

 

過去自己的牧者,在做婚姻事工,如今自己成為全職傳道人後,也承接這樣的祝福,從事婚姻事工,渴望為人帶來醫治和恢復,讓人可以進入到呼召。

 

我們可以花點時間,來詢問神,我的肉身父母,有哪些東西需要處理的?哪些祝福是我需要來尊榮的?思想一下,你的屬靈父母、牧者,曾經帶過你的職場領袖所給的祝福,把神的啟示寫下來。

 

最後,他也分享了,打破家族世代性影響的禱告:

 

「將耶穌的十字架放在我家族血緣中,斷開一切家族世代中不屬神的連結,主耶穌我要斷開___對我們家族的影響,我宣告十字架的大能,在我所有家族世代中,斷開所有邪靈對我的挾制;我宣告十字架的大能,要世世代代永存在我家族中。

 

奉耶穌的名,破除在已知和未知的情況下,對家族世代不敬虔生活模式的認同,我要來破除___生活模式,命令這些邪靈和謊言,離開我的生命和思想,離開我對自己和其他人的看法,離開我的感受和情緒,離開我的所有關係 ,遠離我未來的婚姻和孩子, 離開我的命定和呼召,完全離開我的未來,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將以上禱告完全封存在我的靈裡!」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