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包粽助弱勢,伊甸身障青年來送愛。

包粽助弱勢,伊甸身障青年來送愛。 (照片提供/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伊甸基金會屏東服務中心及東港區漁會推廣部,為讓社區安養機構中心的樂齡長輩在端午節時能吃到香噴噴、熱騰騰的粽子,今(6)日上午動員漁會志工媽媽及伊甸身障青年60位合力包了400多顆粽子,並將煮好的粽子分批送達臨近安養機構的樂齡長輩,用行動實踐「日行一善」。

伊甸基金會屏東服務中心主任潘雪芳表示,身心障礙者極少有參與包粽的體驗,為讓身障青年感受端午佳節氣氛,並且結合東港區漁會志工媽媽協助提供材料及場地,一步步教導身障青年包粽子及製作應景香包。不僅讓社區民眾對身心障礙者有進一步認識,且讓長輩感受社區關懷,「包粽助弱勢」一舉兩得

志工媽媽教導如何攪拌食材。

志工媽媽教導如何攪拌食材。 (照片提供/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志工陳媽媽說,今天一大早先教導身障青年洗粽葉、炒餡料,有些學員雖不會包,但有力氣幫忙炒,30多位志工手沒停過忙著包粽子、蒸粽子。另一邊也有溫馨畫面,志工媽媽逐步教導身障青年做香包,當學員完成了,臉上的笑容有說不出的喜悅

最後,大家合力包了400多顆粽子及50多枚香包,由老師及身障學員分批送至安養中心50多位長輩,讓爺奶也能開心過端午節

東港漁會志工媽媽教導身障青年學習包粽。

東港漁會志工媽媽教導身障青年學習包粽。 (照片提供/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今天主動參與洗粽葉、包粽子的自閉症重度身障青年「小甫」,他在與人溝通相處、情緒表達上有困難,無法和他人流利對話,大多以仿說為主,有社交互動障礙。

在未接受服務前,多宅在家,103年7月來到伊甸橘屋工作坊,透過團體活動及社區適應課程增加與同儕互動機會,提升人際互動,在人際互動上有進步。小甫說:「第一次學包粽子,有點難,謝謝志工媽媽教我。」

伊甸基金會表示,期待藉該端午節活動,讓身障青年多多參與社區的生活節慶,利用社區資源連結,讓他們在自身社區中適應生活、減少障礙、擴大生活圈,以增加個人生活的能力與生活的品質。如需進一步瞭解請詳洽屏東服務中心08-832-7176。


▌HOT!!! 本周超熱門 ▌

上帝使用受傷至深又不起眼的孤兒 梁文音:每次苦難後都是意想不到的祝福

別只在音樂下功夫 敬拜不靠技巧,而是以基督為中心的生活方式-松慕強

「走不下去了」怎麼辦? 比爾‧威爾森:你的委身,要強過自己的情緒

輪迴觀曾讓她連恨的權利都沒有 但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

寇紹恩剃光頭有感:最笨的就是在神面前自作聰明!

 點此立即奉獻,以行動支持新聞宣教!

點此立即奉獻,以行動支持新聞宣教!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