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毛舜筠入行多年,今年獲得最佳女主角,在台上感謝神和家人多年支持。 (照片來源/毛舜筠臉書)

「感謝神!原來袮的時間是今天。」今年憑電影《黃金花》獲得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毛舜筠(下稱:Mo姐),本(4)月15日在台上激動說道。

從影多年的Mo姐深受香港觀眾歡迎,今年獲得影后,她表示一直覺得自己會落敗,沒想過這次會獲獎,還笑稱已買好機票準備去旅行安慰自己。當記者詢問她,是否會覺得影后殊榮「來晚了?」Mo姐卻表示自己是基督徒,神讓自己在這個時間獲獎,心內只有無盡的感恩。

電影《黃金花》海報。(照片來源/毛舜筠臉書)

電影《黃金花》海報。(照片來源/毛舜筠臉書) (照片來源/毛舜筠臉書)

電影《黃金花》講述一對夫婦合力照顧患有自閉症加中度弱智的兒子,後來丈夫不堪壓力,拋棄妻子與別的女生一起,剩由Mo姐飾演的母親照顧患上自閉症的兒子。其中經歷各種壓力和孤單,電影未上映,已獲社會極大的關注和期待,《黃金花》致今已獲得3個不同的獎項。

現實生活中Mo姐擁有幸福家庭,感恩神賜給她的2位女兒,當女兒畢業時,她更發文說:「不斷的感動,更多的感恩。」作為一位基督徒藝人,信仰的路不容易走,Mo姐表示在信主後,也曾試過任憑自己的心意去行,最終卻失敗跌倒。因此她更知道,快樂不是隨從自己的心意,真正的快樂來自祂,Mo姐常常提醒自己不可離開神,因為離了祂,就什麼都不能做。

Mo姐除了是出色的演員,更曾遠赴法國修讀藍帶廚藝課程並畢業。

Mo姐除了是出色的演員,更曾遠赴法國修讀藍帶廚藝課程並畢業。 (照片來源/毛舜筠臉書)

Mo姐勉勵大家,有時人生會遇到不公平或不如意的的事情,一定要記得禱告,上帝是聽禱告的神。但是當神容許這些事情發生,背後一定有神美好的心意,或許、是上帝要我們學習的重要功課。

「感恩的心是我最大的快樂,很多事情都不是理所當然,當我們擁有的時候,要感恩,感恩就是快樂。」

(資料來源/「有艇搭」勵志送暖專頁、香港電影金像獎、Ming Pao、號角月報加拿大版、毛舜筠臉書)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的傳道經驗分享--老師傅的私房話【進入報名】

美加英澳四國家長 今日串聯抗議不適齡性教育:別碰我們的孩子!

3公投案情勢逆轉 段宜康籲趕在年底投票前完成同婚修法 張顯耀:「不太可能的事情」

一對自稱「不務正業的牧師」夫妻檔 攜手深根台灣後山 以農產、陪讀做跨文化宣教

來聽「舊鞋救命」發起人的故事 楊右任:我不怕瘧疾、不怕貧窮,但我怕生命最後沒有故事可以講

這張圓桌是連家與神約會的地方 連爸爸持守禱告祭壇,活出見證和榜樣的生命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