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情線索》由台灣首位身障導演陽靖編劇、執導。      (照片提供/台灣牛角電影公司)

想知道追尋真愛的線索是什麼嗎?由台灣首位身障導演陽靖編劇、執導的音樂愛情電影《愛情線索》,以聖經哥林多前書為主軸。導演期待藉電影告知觀眾追尋愛情的線索,就是明白神是一切愛的源頭。

陽靖以「愛的真諦」觀點出發,把「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永不止息」這段經文,編寫成幾段愛情故事。透過主角刑警與記者,加上朋友們不同的戀愛模式,以說故事手法,傳達「珍惜」身邊人事物,以及「愛的源頭是上帝」兩種理念。

團隊還特別為電影創作10首歌曲,歌詞皆正面、積極,欲效法暢銷歌舞電影《媽媽咪呀!(Mamma Mia!)》的風格。

導演陽靖從廣告業跨身電影界,縱然面對許多質疑浪潮,他說:「我能用感受去感動人!」      (照片提供/台灣牛角電影公司)

《愛情線索》於高雄開拍,陽靖將許多基督教信仰和在地文化資產置入影片中,如開場的婚禮場景就選在高雄鳳山長老教會拍攝,並透過牧師證婚禱告,將信仰傳達出來。另外,紅豆咖啡、皮影戲、雕刻、紙傘、螺絲等於電影中各自代表不同的愛情寓意,這些不僅能引起觀眾共鳴,更期待影片中的精選場景可以讓各國看見台灣之美。

廣告印刷業起家的陽靖,第一次嘗試拍攝電影,首部電影選擇以「愛情」為題材,是因其廣泛涉及社會大眾的生活,相信運用此種「大眾文化」更容易打進市場。

至今已到各地演講逾300場,天生手和腳都僅有2根指頭的他,不僅希望藉電影喚醒社會對身障團體的關懷,更期待藉由「自身例子」告訴社會:「不是不能,而是要不要做!」

《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圖左)時常給陽靖鼓勵和經驗傳授。      (照片提供/台灣牛角電影公司)

他也希望提昇台灣民眾參與公益活動的意願,因此從試鏡會開始,就與各大社福團體合作,包括喜憨兒、心路、伊甸、瑪利亞基金會等,並以身作則將試鏡會報名費全數捐出,期許大家都能從自身發揮愛心。

目前電影已進入後製階段,預計年底上映,「如果透過這部電影能幫助許多人的生命,真的很值得!」陽靖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