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20多歲的你,未來想要做什麼?看著電視上、新聞媒體不斷報導那些名人故事,你也想像他們一樣成功嗎?或是你想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不論你的未來通往哪裡,別讓這5件事成為你的絆腳石。

俗話說: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專欄作家Paul Sohn(保羅索恩)在福音網站Relevant分享,一個人在20多歲時建立的基礎將影響你的餘生,國外研究指出80%最具決定性的生命時刻發生在35歲之前。正值20多歲的你,別讓這5件事成為你的絆腳石。

 

1.停止尋求每個人的贊同。

你的自我價值不該建立在社交媒體上的「按讚數」。當你看見自己的發文沒有破百讚,或是單單這樣的數字不能滿足你,你要記得—你不是一個社交媒體的「資料」。

 

不要讓人認為「你還年輕,所以你沒有能力」。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12)

 

不要讓別人決定你的未來。你自己必須清楚通往夢想的道路該怎麼走,也不要與他人比較,因為每個人都是神獨一無二的受造物,沒有必要去批評和比較。


2.停止安逸的簡單方法—它不會帶你到你想去的地方。

不要偷懶。我們都知道懶惰不會帶來任何果效,沒有任何人會因懶惰而成功。你要努力追求你的呼召,不僅僅是追求金錢,許多人因財富而迷失了方向,最終淪為金錢的奴隸,你只要做到最好的本分,財富就會隨之而來。

 

最重要的是,離開你的舒適圈。若一個人永遠不離開舒適圈,他一輩子注定會平庸地度過。舒適圈不難理解,換言之就是「無法實踐夢想的地方」。

 

別把自己當成受害者。當我們碰到問題,以一個「受害者」的觀點會局限你看事情的角度,而當你轉換觀點,用負責任的態度去分析,你會創造無限的機會讓自己向前邁進。


3.不要想著你的生活會風平浪靜。

首先,不要趨於「被動」。你該掌握生活的主導權,找到一個夢想並且付諸行動,若你一直處於「被動」的狀態,最終會因為懶散而墮落。實際方法就是「少說多做」,你的「選擇」將決定你的「目的地」,而非你的「談話」。你可以拿出一張紙列出待辦清單,強迫自己不要「光說不做」。

 

不要讓自己過於忙碌。在現代社會裡我們很容易處於忙碌的狀態,甚至認為忙碌是一種美德,不過忙碌並不等於高生產力,我們要專注在工作的效率上,而非以努力概括一切。


4.不要讓自己陷入不健康的關係中。

不要隨便約會。如果你沒有打算與約會對象結婚,你應該停止繼續約會。也許你習慣浸泡在戀愛氛圍中,可能你害怕獨處,那麼,你可以嘗試禱告,讓你能有健康的心態來看待感情,亂槍打鳥的約會模式是最失敗的方法。

 

離「有毒的人」遠一點。有時候離開這些關係並不容易,但這會變成一個成癮的過程。年輕人也要少聊八卦,不要對他人的事情閒言閒語,可以多聊一些有意義的話題。

 

有人說生活很苦,嚴格說來苦難算是生活的一部份。沒有人願意承擔痛苦,但是不得不說,如果沒有痛苦,你可能不會成長,你應該適時地給自己一些壓力。


5.不要期望不工作就能實現理想的未來。

你必須接受你所不知道的一切。我們必須承認,利用閒餘時間上社群媒體並不能使我們增進知識。我們可能需要花上一年、五年,甚至是十年,培養自己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

 

你可以選擇一個偉大的夢想。選擇一個不容易實現的目標,讓自己有往前邁進的動力。20多歲是人生最青春與精華的時段,這時候不去探索與冒險,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參考資料/Relevant

 

點我申請當盼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