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雖然戰績一路吊車尾,漫遊者隊員在場上仍相當認真,沒有領過一張黃牌或紅牌。

雖然戰績一路吊車尾,漫遊者隊員在場上仍相當認真,沒有領過一張黃牌或紅牌。 (照片來源/Amory Green Rovers FC Facebook)

對球員來說,戰績不佳、場上表現差,是很難過的事,但英國有個足球隊,近來一勝難求,卻號稱是全英國「最快樂」的球隊!

德文與埃克塞特足球聯盟(Devon & Exeter Football League)第七區的艾莫里綠漫遊者隊(Amory Green Rovers),本季球賽開打至今,一直穩坐「吊車尾」位置,錯失120次的射門,包括曾經以0比22、0比17的成績大敗。

即便如此,漫遊者隊員在場上仍相當認真、嚴謹,從沒領到任何一張警告的黃牌或驅逐出場的紅牌。成員慘輸,卻很快樂,究竟秘訣是甚麼呢?球隊經理馬克(Marc Hodsdon)表示,「當然很驚訝,我們可能是全英(成績)最糟的隊伍,但我們一定是最好的。」因為基督精神才是比贏球更重要的事。

「我們一直盡所能的努力,希望能贏球。但本季已經有大落後的挫敗比賽,可是我們不因此把球員換下場。」

效力漫遊者隊,讓好幾位球員的生命因此翻轉。

效力漫遊者隊,讓好幾位球員的生命因此翻轉。 (照片來源/Amory Green Rovers FC Facebook)

球隊經理馬克曾經是堆高機的司機,10年前著手成立球隊,當時他和一般球隊經營者一樣,希望球隊盡可能的贏球,直到他暫時離開球隊,找到了耶穌。

上個球季返回球隊後,他企圖做一些改變,「我們必須還清債務,並試著找到好的贊助商。但做這些已經無關勝敗,我們只希望人們可以在場上踢球。」

當漫遊者隊在招募球員時,競爭激烈,卻不單以球技為招募指標,「歡迎每一個人,無論腳上功力如何。」基督信仰成為管理球隊的方針;也有好幾位球員因效力該隊,生命因此翻轉。有幾位患有亞斯伯格症的球員,過去的生命經驗,影響他們缺乏自信,但從踢球中獲得安慰。

漫遊者的球員因著找到生命正確的價值,而擁有自信,不被成績綑綁情緒。雖然球隊戰績不佳,但經理馬克相信,他們是支最快樂的球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