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唱詩班穿梭在用餐人群中演出。      (照片來源/網路擷取)

週日早晨,巴黎塞納河畔飄揚著音符,原來是一艘提供「福音早午餐」(Gospel Brunch)的小船,船上的歌手與樂手們正活力滿滿的演唱福音音樂。

福音早午餐通常是專賣早午餐的餐廳在星期天早晨播放福音音樂,或由樂團現場演唱福音樂曲,讓沒有進教會的人們有另類的主日崇拜體驗。在1990年代、2000年初期,福音早午餐在法國大受歡迎,最近又有捲土重來的氣勢。

這樣的趨勢,或許與法國人的消費習慣有關,人們喜歡在假日精心打扮,找個餐廳享用餐點,彼此談心,然後聽著福音音樂,尋求一份心靈的感動。

事實上,福音音樂幾乎已是法國文化的一部分,一年到頭有無數的福音演唱會,其中很多是英文歌詞,即使法國民眾無法全盤了解詞意,福音音樂的力量依然感動人心。

然而,福音早午餐的風行,或者福音音樂大受歡迎,是否真有助於基督信仰的推動?歌手Linda Lee Hopkins觀察,發現福音音樂與信仰的連結,其實並不深,多數聽眾雖然深受歌曲感動,卻不願更進一步談論信仰。

Linda認為,沒有耶穌的福音歌曲,就像做麵包卻不加麵粉一樣。福音音樂之於信仰,「只有上帝知道你內心藏的是什麼,只盼在唱詩歌的過程中,聖靈能夠在當中更多的動工。」

唱詩班在福音早午餐中的熱力演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