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54歲的卡杜亞卡索夫是8名孩子的父親,也是位從穆斯林改信耶穌的基督徒,但因此遭有心人士告到法院。

54歲的卡杜亞卡索夫是8名孩子的父親,也是位從穆斯林改信耶穌的基督徒,但因此遭有心人士告到法院。 (照片來源/missioneurasia;編輯中心製圖)

哈薩克(Kazakh)首都-阿斯塔納(Astana)法庭,近期針對一起「穆斯林改信基督教」案件加重判刑,不禁令人對當局的宗教自由感到憂心。

根據「巴拿巴救援組織」消息,54歲的伊古拿斯‧卡杜亞卡索夫(Yklas Kabduakasov)去年8月因「涉嫌煽動宗教仇恨」,遭到政府逮捕。告發者向法院要求7年監禁,而3個月後,法院判決卡杜亞卡索夫限制自由7年,並沒收家中9本基督教書籍。當卡杜亞卡索夫企圖上訴時,法庭卻突然加重刑罰,把「限制自由」7年判決改成2年「監禁」刑期,至勞改營服刑。

卡杜亞卡索夫教會成員皆稱,「煽動宗教仇恨」為子虛烏有之事。大部份的當地人士都相信,秘密警察長期跟蹤卡杜亞卡索夫,並錄下他談論信仰的聲音,甚至找來幾位大學生,喬裝進入教會進行宗教討論,以此蒐證做為告發證據。

告發者強調,他曾在主日說出,「有辱穆斯林和先知穆罕默德」的言論,相關影片和錄音也被公開。然而,當地基督徒坦言,卡杜亞卡索夫真正被抓的原因,其實是因他離棄伊斯蘭教、轉向基督教,甚至主動對穆斯林傳福音。

疑當局發出警告:禁止穆斯林轉向基督教

卡杜亞卡索夫被捕及判刑的消息,令當地教會十分憂心。他們質疑,這是政府當局正發出的警告:任何試圖離開伊斯蘭教、轉向基督教的人,都會有類似下場。

哈薩克擁有近7成的穆斯林,基督教約佔3成,該國雖號稱「宗教自由」,但迫害基督徒情事卻時有耳聞。此外,哈薩克法律嚴格禁止未經登記的宗教活動,甚至還在2011年通過「禁止傳福音」的法案,隔年即立法禁止未經批准的宗教文書傳入社會。

卡杜亞卡索夫所屬教會成員-加努恩‧迪奥普(Ganoune Diop)說,「哈薩克政府應要做到他們對人民的承諾-保障全體人民的宗教自由。」

當地教會則表示,政府對基督教的迫害仍持續進行,且「越來越糟」。他們呼籲,各地基督徒持續紀念當地的教會,並為卡杜亞卡索夫的自由禱告。

【關注更多宗教自由時事,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