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加拿大年輕以色列籍夫妻-吉爾和珍娜.李文斯基繁殖上千隻早已在以國滅絕的雅各羊,盼其回歸聖地。

加拿大年輕以色列籍夫妻-吉爾和珍娜.李文斯基繁殖上千隻早已在以國滅絕的雅各羊,盼其回歸聖地。 (照片來源/「雅各羊之友」臉書;編輯中心製圖)

「今天我要走遍你的羊群,把綿羊中凡有點的、有斑的、和黑色的,並山羊中凡有斑的、有點的,都挑出來,將來這一等的,就算我的工價。」-創世記30章32節

數千年來,這群游牧民族自中東家鄉流浪至歐洲,最後在北美落腳,其蘊藏著與以色列共同的歷史和嚴格飲食限制,儘管「他們」不守猶太飲食條例,仍被稱為「猶太」民族。

這群游牧民族,被稱為「雅各羊」,因聖經創世記中族長(編按:舊約時代以色列民族出埃及前,對宗族部落領袖的稱謂)雅各而命名;目前生活在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British Columbia)亞博斯福(Abbotsford),飼主是同為31歲的年輕以色列籍夫妻-吉爾和珍娜.李文斯基(Gil & Jenna Lewinsky)。

根據聖經創世記第30章記載,雅各從他岳父那裡挑選了有點、有斑的羊作為薪酬。後來,該羊群「後代」也隨以色列各支派流浪至全地。令人感恩的是,21世紀的現今,這群毛茸茸的動物將自加拿大-「雅各羊唯一生長之地」,被帶返回聖地以色列。

這趟「歸回以色列」的旅程堪稱是,融合「2千年來的農業熱情」和「跨越4千年屬靈奉獻的冒險之旅」的結局。

距溫哥華東部43哩一處小農場中,約有130隻雅各羊已被揀選,預定在今(2016)年裝載上特製飛機、帶回以色列。吉爾並期望,7月前能配搭一項回歸以色列失落支派的計劃,掀起「阿利亞」(猶太人移民回歸以色列)高潮。

曾與以色列眾支派曾分散全地 盼雅各羊今年7月前歸回

據稱,雅各羊曾跟隨以色列人下埃及,之後擴散至古代世界全地。英國育種組織「雅各羊協會」(Jacob Sheep Society)指出,中世紀古老貿易民族的「摩爾(Moorish)商人」曾將雅各羊帶到西班牙,之後英國商人看上該品種多彩迷人,引進英國供為肉羊與羊毛原料使用。約120年前,該品種被引進加拿大,有些則賣到動物園,以保存該品種。

2014年前夕,李文斯基夫婦與「加拿大雅各」(Canadian Jacob)工程顧問公司的一位農夫偶遇,因而赫然獲悉「雅各羊」早在以國滅絕,於是激出「神聖啟示」的使命,學習畜養,盼將雅各羊帶回以國。

「我們並非天生的牧羊人。」珍娜表示,夫婦倆不是農夫,必須重頭學起所有的技術和事工,自身曾任職以國外交部,吉爾則曾任「耶路撒冷郵報」(The Jerusalem Post)記者;於是他倆去找農夫和獸醫上畜養動物速成班。

珍娜請求以國駐渥太華大使館協助完成使命。然而,正如當年以色列人進迦南地般,要讓這批動物返回以色列,耗費比預期更長的時間。

長久以來,以、加兩國在植物和食物科技方面都有深厚合作關係,但卻不包括「進口活牲畜」,經大使館一再努力,去年以國才終於核准,吉爾希望今年7月前能順利完成這項使命。

「這符合聖經教導猶太人保護動物的價值,要修護這世界,並將猶太家族失落的遺產帶回以色列。」吉爾表示欣慰,因其是地球上雅各羊最後的「傳家寶」,並希望有助強化未來世代在宗教和環境上的理解。

溫哥華東部小農場中,大約有130隻雅各羊已被揀選,預定今年帶回以色列,將與計畫回歸以色列的失落支派,共掀回歸高潮。

溫哥華東部小農場中,大約有130隻雅各羊已被揀選,預定今年帶回以色列,將與計畫回歸以色列的失落支派,共掀回歸高潮。 (圖片來源/ 影片擷取)

【HOT!!! 本周超熱門】

何等佳美! 巡迴印尼歡喜服事後,梁文音發佈喜訊:4/9大溪榮美教會辦婚禮

無權剝奪生命 無腦兒度過10小時的一生

「與上帝連結、維持約會生活」 金州勇士隊柯瑞妻子透露幸福婚姻秘訣

張芸京走出萬眾期待 臉書感謝藍又時帶給她「上帝的愛」

曾是跨性別、同性戀者 馬來西亞史密斯傳道成功轉回男性 結婚生子擁抱失落的靈魂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基督信仰議題】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