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幫助性犯罪者的重要關鍵就是-「時時刻刻的住在耶穌基督裏,與祂同在。」

改革宗神學院的珍愛家庭中心(FCC)日前於台北宏恩堂舉辦「如何從聖經角度看性論理」講座,邀請目前任職美國「HARVEST USA」婦女事工部的愛倫迪卡斯分享20多年來,面對各種深受性傷害、在婚姻中因配偶外遇而飽受心靈創傷的婦女輔導經驗,及如何用神的話語幫助她們與基督同行。

目前任職美國「HARVEST USA」婦女事工部的愛倫迪卡斯來台分享,如何幫助性犯罪者脫離罪的挾制。

目前任職美國「HARVEST USA」婦女事工部的愛倫迪卡斯來台分享,如何幫助性犯罪者脫離罪的挾制。 (攝影/記者杜胤廣)

「常在主裏面」 與神連結、修剪生命

多年前,愛倫接手輔導有性犯罪問題的一位姊妹,但對方躲避她3年,這也是許多基督徒在性犯罪問題上都會產生的「逃避行為」。因此,如何尋找、接觸,並且愛一些正身陷性犯罪與性成癮問題掙扎的人,相當重要。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翰福音15:4-5

愛倫以約翰福音15章1至17節解釋,耶穌是葡萄樹,我們是支取祂賜生命、力量、愛與智慧的枝子,但「枝子仍會長出許多不必要的芽」,性犯罪是其中之一。面對無止境的「性試探」,若遠離神,就不能做什麼,反之,需要常與神連結,進行「修剪」。

性犯罪的發生-不常與基督連結

「性犯罪其實就是一種『不常與基督連結』的罪。」愛倫坦言,性犯罪會經歷違背約翰福音15章的痛苦,常在世界中尋找生命的價值,嘗試藉由看色情物品、性幻想等來尋求安慰,逃離關係上的痛苦,拒絕與神連結。

「性犯罪是將自己從其他枝子中分離,而非透過真葡萄樹,彼此真實相交團契。」愛倫以自身輔導經驗談到,常在性犯罪中掙扎的人,內心其實非常孤獨,特別是基督徒,即使可能會一起聚會、唱詩、讚美神,但內心卻不願向弟兄姊妹敞開,無法與人活在與真葡萄樹連結的美好中。

理解性犯罪者的成長背景

過去愛倫曾遇到一位弟兄,雖常來聚會,卻沒有一位弟兄姊妹認識他,並長期活在網路色情的性犯罪中。當愛倫迪卡斯了解對方成長在受暴家庭時,才發現其心裡其實對人充滿不信任與不安全感。

「會在性犯罪上掙扎的人,通常都有不堪的過往,但並不能成為犯罪的藉口。」愛倫直言。而輔導者必須帶著同理心理解這些人,在真實的團契生活中,與他們一同在神的話語中尋找生命,這才是愛的表現。

曾有位牧師的女兒向愛倫坦白,自己是「性成癮」的女人,無法控制與男人發生性關係,「我知道男人想要的是什麼,我會給他們,但得按照我的條件發生關係。」每個與這位女生發生關係的男人都在利用她,但她其實也在這些男人身上尋找安慰。

將神的話吃進心裏 在連結中得著真正喜樂

「性犯罪的信念是奠基在屬世的價值觀裏,而非真理。」耶穌在約翰福音15章說:「你們要常在我裏面。」如同要我們將神的話吃進心裏。反之,當神的話無法住在性犯罪者的心裏時,即使輔導者再如何教導、分享,他們也無法活出真實的生命改變。

「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歌羅西書3:16

「當我們常與神聯合時,會有完全的喜樂。」與神連結的喜樂,是性犯罪者無法在性刺激上得到的滿足,而不正常的性關係,也會奪走從神而來的恩典。性犯罪不同於其他的罪,它是一種「只為自己活」的罪,更無法成為願意為神結果子的枝子。

天父是位園丁,耶穌基督是棵真葡萄樹,一直在尋找被罪受箝制與綑綁的我們,為救我們脫離罪惡,使我們可以常在葡萄樹裏面,與祂連結。因此,不只性犯罪者需要常在祂裡面,每個人都需要常在祂裡面。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看更多議題分享】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