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振華牧師:求神幫助我們帶著從耶穌來的信心,去看世界上每一個絕望的、「瘸腿的」人,讓他們從我們的眼神中看到「希望」。(圖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

江子翠行道會主任牧師張振華以〈使徒行傳3:1-10〉「美門口的神蹟」,鼓勵弟兄姊妹以「信心的眼睛」看到「瘸子人生」的希望。

聖經〈使徒行傳3:1-10〉記載了一個瘸子,生來就是瘸腿的,換句話說,他的人生沒有選擇,一出生就注定了悲劇。他每天被人抬到美門口過乞討的生活,無法決定自己人生的方向、也失去人生的主權。瘸子,也就是「失去盼望的人」,世界不同的角落裡,也隱藏著各式各樣的瘸子。

 

據聖經中記載,美門口每天人來人往,卻從來沒有一個人停下腳步看那個瘸子,直到有一天彼得、約翰經過。

 

一、彼得和約翰以「耶穌的眼光」看見瘸子人生的希望。(參使徒行傳3:4-5)

當彼得和約翰「定睛」看瘸子的時候,他們看見他人生的希望。他們也要瘸子看著他們,看到他們眼中的他是「有盼望的」。

 

彼得、約翰的提醒我們要以「信心的眼睛」看絕望的人,並讓絕望的人在我們眼中看見他們的希望。

 

父母們,你是怎麼看孩子的呢?當孩子考試、做事沒有達到你的標準,你是用什麼眼光看你的孩子呢?做老師的,每次當你走進教室,你是用什麼眼光看你的學生?教會的牧師、長執、團契輔導、小組長們,當你在這個絕望的世代看到許多站不起來的人時,你用什麼眼光看他們?

 

二、金錢,不能帶給人盼望。(參使徒行傳3:6-7)

彼得、約翰對人生的洞察力讓他們了解,不管給了多少錢,「瘸子仍然是瘸子」,錢不會讓瘸子站起來,仍然是一個「瘸子的人生」。

 

三、耶穌的名要使每一個絕望的人得醫治,活出充滿盼望的人生。(參使徒行傳3:8)

神在我們生命中的計畫不是讓我們被人抬來抬去、乞討過日子,神要我們走進祂的旨意裡,擁有活潑、彩色、充滿動力的精采人生。

 

張振華牧師分享,當人生碰到耶穌之後,「癱子、瘸腿的人生」會結束的,因為上帝要讓我們站起來,迎接人生最精彩的日子,那是一個可以活在神的夢想中的人生,每一天都會讓你「走著、跳著讚美神」。

 

四、宗教的虔誠和人的能力也不能拯救你的人生。(參使徒行傳3:12)

瘸子每天都被人抬到美門口,就在聖殿的旁邊,人們像潮水一樣湧進聖殿禱告,但這些人裡面,卻沒人相信這個瘸子的生命能被改變,非常的諷刺。

 

五、不是瘸子的信心,是彼得和約翰的信心使瘸子得醫治。

當被我們服事的人沒有信心、失去盼望、自暴自棄的時候,我們服事者的信心很重要,因為我們的信心可以叫他們站立起來,這就是聖經所說的「因為凡從上帝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約翰一書5:4-5)

 

最後,張振華牧師指出,求神幫助我們帶著從耶穌來的信心,去看世界上每一個絕望的、「瘸腿的」人,讓他們從我們的眼神中看到「希望」,並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他們起來行走。

 

精選要聞》

「自我形象」拼好,世界也更像樣! 劉筱文老師:蒙福第一步,承認自己不是神

「美好旨意一定在!」 從小家庭破碎、以為基督徒是怪人 神帶她重組家族拼圖

新閱讀時代的讀經挑戰、生死議題 教會跟上這些議題趨勢了嗎?

《點此奉獻,下載「愛真奇妙」聯名貼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