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週四(27日)為民間俗稱的「七月半」中元節前夕,不過彰化銀行西台南分行門口,並沒有擺普渡供品,而是傳出詩歌、見證分享和牧者的禱告聲。(圖為台南海安基督教會唐崇鏞牧師祝禱)      (照片提供/唐崇鏞;記者製圖)

「平安七月,上帝賜福!」

擔任過多處廟宇主委,對道教等民俗信仰了解頗深的蕭洧騰,上週四(27日)於民間俗稱的「七月半」中元普渡日前夕,在「彰化銀行西台南分行」3度舉辦的「平安音樂會」上,一語道破「拿香對拜,其實是多餘的。」短短1小時聚會,在座的行員聽得津津有味,沒意識到聚會即將結束,還想繼續聽下去!

會中蕭洧騰提到,一年365天已經在拜祖先、神佛,農曆7月還要請外面的鬼魂保護我們嗎?既然要買東西拜拜給鬼魂吃,為什麼不問牠們的喜好、而是要問生人的喜好?據一名同工觀察,起初聚會唱著詩歌時,眾人有些興趣缺缺,直到最後蕭洧騰的分享,竟聽得入神。

農曆7月銀行多採普渡 升上經理後,決心用基督教儀式帶下真理

該分行第3年採基督教祝福儀式,更請來對民間信仰了解頗深的蕭洧騰弟兄剖析「農曆七月」的真相,與會的分行行員多數未信主,卻聽得津津有味。      (照片提供/王克忠)

該分行連續3年舉辦基督教儀式,帶出「平安月」祝福,源自經理王克忠的堅持與謙卑。事實上,自升上分行經理後,每調任新分行的他,總是辦理「七月半」的平安禮拜,已行之9年。

在身為小行員時期,面對銀行業普遍於七月半舉行普渡儀式,王克忠除消極選擇不跟著拜以外,甚至要面對同事近似「恐嚇」的嘲諷:「大家都在拜,就只有你沒拜。萬一今年業績不好,你要怎麼負責?」

從小在教會長大,始終堅持真理,直到升上分行經理那年的農曆7月,面臨傳統儀式的壓力交迫,又眼見鄰近的車城教會與「全台最大土地公廟」福安宮的香火鼎盛,形成強烈對比,因而禱告:「神啊!怎麼會這樣子,難道我不能有所作為嗎?」將普渡改以基督教祝福形式的念頭,萌生已久,於是神回應:「小信的人,你為何膽怯?」

調回高雄苓雅分行後,王克忠尋求教會牧者的遮蓋,帶著信心,謙卑與下屬及主管溝通,此後9年無論調任各處,都帶著分行以基督教形式領受「平安月」祝福。但,「你怎麼這麼大膽,萬一基督教儀式讓業績掉下來怎麼辦?」的小信,仍不時圍繞心頭。

用禱告行動帶出職場轉化 分行評比從後段班升上第2名!

堅持用基督教「平安月」祝福儀式的是他-彰化銀行西台南分行經理王克忠。      (照片提供/王克忠)

去年該分行進行業績評比,其原是大型分行組別25個順位中排名第18、19,位居後段班;但在區牧一次感動禱告後,西台南分行目前位列第2,而雲嘉南5區的評比更是拔得頭籌。今年「彰化銀行西台南分行平安音樂會」會中,雲嘉南5區處長參與致詞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七月半的儀式,用基督教的方式也不錯。」

王克忠憑信心在職場發揮影響力,成為一樁美事!成為該分行遮蓋的海安基督教會唐崇鏞牧師認為,王克忠在職場能帶來果效,除了不可或缺的禱告外,更少不了職場轉化的具體行動。他進而分享西台南分行職場轉化的4點關鍵:

  1. 職場弟兄姐妹們要勇敢表達、突顯信仰見證,發揮實際的影響力。
  2. 職場所在地的屬靈遮蓋,要找當地教會牧者。「當時,活泉陳安誠牧師清楚教導他,要請當地牧師成為『屬靈地區』的遮蓋。」
  3. 轉化要實際,不只是透過禱告,同時要尋找配搭伙伴。西台南分行的基督教禮拜,去年有與該分行主內客戶配搭,「美事的集合,是透過許多人同心合意興旺福音,才能成就。」
  4. 尋找屬靈資源的重要性。例如分行今年請到研究道教頗深的基督徒蕭洧騰做見證,並剖析7月半的習俗真相。

 

【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掌握每日最新消息】
  • ID:@IOB5227J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