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丁光訓主教告別式靈堂莊嚴肅穆。      (照片提供/中國基督教網)

大陸基督教領袖丁光訓主教22日上午10時病逝於江蘇南京,享壽98歲。27日上午10時30分於南京市雨花區殯儀館新館舉行告別式;上午8時起,陸續有國家代表、各界人士及教會信徒,神情哀戚,手持黃菊花前去送別,現場聚集超過1500人。

政治與宗教界都有代表出席當日悼念儀式,包括有大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全國政協副主席鄭萬通、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畫,還有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和天主教等領袖及代表,對丁光訓主教逝世表示哀悼,各界致贈的花圈擺滿大廳兩側。

告別儀式在會眾同唱〈與主接近歌〉的歌聲中開始,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主席傅先偉長老負責主持,金陵協和神學院原副院長陳澤民牧師獻上禱告。

大陸基督教領袖丁光訓主教27日告別式,約有來自各界1500多人出席參加。      (照片提供/中國基督教網)

中國基督教協會會長高峰牧師。      (照片提供/中國基督教網)

中國基督教協會會長高峰牧師在回述丁光訓主教生平時說,丁主教是中國教會傑出的領袖,一生持守信仰,在神學上不斷努力探索,為中國教會殫精竭慮,為社會發展不懈奮鬥;始終以教會和廣大基督徒的利益為重,敢於直言,具有崇高的信仰道德感召力和人格魅力,贏得基督徒的尊敬和愛戴。

連著幾天,約有數萬名來自各地的基督教教牧人員和信眾,以各種形式悼念丁光訓,緬懷他為基督教自主自辦教會事業、神學思想建設、社會服務及公益慈善事業等做出的貢獻。

丁光訓主教追思禮拜訂於12月8日下午13時30分,在南京莫愁路堂舉行。

【丁光訓主教生平】

大陸基督教領袖丁光訓主教。      (照片提供/中國基督教兩會)

丁光訓1915年9月20日出生於上海,祖籍浙江定海,父母都是基督徒,外祖父為聖公會牧師。1937年畢業於上海聖約翰大學,獲文學學士學位,在基督教青年會任職。

曾任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第3至5屆主席,及第6至8屆名譽主席;中國基督教協會第1至3屆會長,第4至6屆名譽會長;中華聖公會浙江教區主教;1952年至2010年擔任金陵協和神學院院長58年之久,推動神學教育不遺餘力。

丁光訓更帶領大陸教會在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於國營的印刷廠開始印聖經。80年代後期,教會在聯合聖經公會的幫助下,成立了愛德印刷公司,印刷聖經總量至今已突破1億本。之後更幫助成立了愛德基金會,專門提供社會服務、教育和發展的自發性組織。 

歷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3屆全國委員會委員;第5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第7至10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第3至5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第6、7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委員。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