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東市一名20歲役男,為幫養父慶祝父親節,8日上午在趕回家接雙親赴餐廳途中,不料疑因疲勞駕駛、車速過快,不幸腦死喪生。父親得知消息後悲慟不已,夾雜淚水決定捐贈愛子角膜,延續他人生命希望。

提及兒子,養親楊淑閔表示:「他好孝順、好貼心!」為回報養父母恩情,兒子高職畢業即到台中空軍基地服志願役,放假都會回家陪伴父母,舉凡母親節、父親節、生日,甚至父母的結婚紀念日,都記得一清二楚,還會排定慶祝活動,非常貼心。

回憶領養過程,楊淑閔說,養子從小生父過世、母親改嫁,2歲時被送至家扶中心寄養,她自己則因兩度流產當不成母親,一天在任職處得知社福單位為當時6歲的兒子尋找領養人,與老公商量後,決定收養這位長相可愛又愛笑的男孩。

夫妻倆對養子疼愛有加,尤其父子感情特別好,今年兒子成為飛機修護士,知道爸爸喜歡蒐集飛機模型,特別買一組送給老爸。父親節前夕,他也訂好餐廳,準備用第一份薪水請全家吃大餐。

如今面對喪子悲劇,縱然有再多不捨,夫妻兩人仍決定簽下器官贈捐贈同意書。他們堅信,將悲傷化為祝福,就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因此,他們捐出兒子2枚眼角膜給花蓮的醫院,將愛子生命的終點化做他人生命希望的起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