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以達在周星馳電影《食神》裡扮演大師一角,令台灣觀眾印象深刻。      (照片提供/星輝海外有限公司)

台灣觀眾對「劉以達」這個名字可能不太熟悉,但只要提到周星馳電影《食神》裡畫龍點睛的經典諧星角色「大師」,應該會點頭如搗蒜。演歌雙棲的劉以達今推出第二張福音專輯《希望之旅》,傳遞基督信仰的旅程。

劉以達最早以歌手身分出道,為香港80年代紅極一時「達明一派」創團者。因周星馳找他製作電影配樂,有機會客串電影《食神》裡的「大師」一角而名留台灣。從歌壇跨足電影圈,成為基督徒後的劉以達說:「上帝賜給我演戲和音樂的恩賜,我要用祂給我的能力傳福音!」

演出福音電影後信主 組團「Love Mission」傳愛

劉以達信主後自組「Love Mission」福音樂團,推出首張同名福音EP《Love Mission》。〈與主同行〉清楚傳遞耶穌救恩。

演出香港影音使團製作的福音電影《流浪漢世界盃》的破產老闆牛華,劉以達說,每次開拍前,團隊都會一起握手禱告,感受一股力量支持,福音種子在心中撒下。

不久後,靠信仰戒毒成功的好友到家中向他和太太傳福音,雙方從下午聊到晚上,劉以達對上帝在好友身上的作為感到驚訝,「這一位神好厲害!」當時他心想。

一週後,劉以達夫婦在家中決志信主,穩定在教會聚會,「信主後擁有的平安喜樂,跟從前拜偶像時完全不同!」他從有法號的佛教徒,成為熱愛傳福音的宣教勇士。信主一年後,劉以達自組「Love Mission」福音樂團及陸續參與福音電影,四處佈道,並於2009年推出首張同名福音EP《Love Mission》,就可以看出他對宣教使命的負擔。

自資發行《希望之旅》 盼在末世徬徨中帶出曙光

      專輯主題曲〈希望之旅〉。

劉以達夫婦鶼鰈情深,太太在他人生低潮時給予許多陪伴支持。此張專輯中〈我的天使〉就是劉以達寫給太座的歌。      (攝影/記者張嘉慧)

2010年聖誕夜,劉以達在家中閉目養神,突然感到頭上有一道光,而後腦中浮現「希望之旅」四個字,三個月即完成《希望之旅》所有詞曲創作,包括錄音、平面設計等,幾乎都是一手包辦。

專輯集結4首歌曲及7首純音樂作品,有清新、搖滾、實驗、電子等多元曲風,自資製作發行,希望在2012年人心惶惶的末世中傳達耶穌基督的救恩與盼望。「所有的靈感都是從神而來!」他說。

專輯中每一首歌的主題都很鮮明,並連結信仰,有關乎愛情、童真、環保、罪惡與個人生命寫照等。其中〈從前一個小女孩的禱告〉邀請到香港知名團體「糖兄妹」演唱,尋找歌手的過程恩典滿溢,對方甚至無酬支持。歌曲描述小女孩單純真摯的向上帝祈禱,帶著信心與無私的心,願望就可成真。

劉以達語重心長表示,香港仍有許多人抗拒信仰基督教,演藝圈中也有一些基督徒做出不良示範,影響到基督教的形象,這張專輯也是希望貢獻力量,讓人對基督信仰有正確的認識。9月中,他將來台舉辦《希望之旅》演唱會,期待喜歡他的粉絲及未信者,都能明白福音救恩的大能。

《從前一個小女孩的禱告》MV,這首歌傳遞禱告的力量很大,可以改變一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