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他泊山,曾是耶穌改變聖容、彰顯榮耀之處,更有女士師底波拉贏戰耶賓將軍西西拉的得勝福分。

他泊山,曾是耶穌改變聖容、彰顯榮耀之處,更有女士師底波拉贏戰耶賓將軍西西拉的得勝福分。 (照片提供/異象國際有限公司;編輯中心製圖)

「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主耶穌在逾越節宴席中,親自設立聖餐,確立了「主餐」在基督教聖禮中的重要地位;當年所領的「杯」,即是貨真價實的以色列葡萄酒。

《聖經》新約記載,2千年前耶穌所行的第一個神蹟,即是迦拿婚宴上「變水為酒」。酒,對猶太選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無獨有偶,2千年後的台灣,一系列原汁原味從以色列進口的「葡萄酒」,已正式引進。令人期待的是,該系列以色列葡萄酒產自耶穌「登山變像」之處-他泊山。「耶穌在外型上做了很大的變化,為的是讓門徒看見祂的榮耀。」異象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師齊表示。

「恢復祂榮耀」的恩膏、以及女士師底波拉贏戰耶賓將軍西西拉的得勝福分,現在遠渡重洋流到台灣。

他泊山上的「變貌教堂」,記念耶穌「登山變像」的榮耀。

他泊山上的「變貌教堂」,記念耶穌「登山變像」的榮耀。 (照片提供/異象國際有限公司)

地中海型氣候、加利利肥沃土壤,配合精緻農業 以色列釀酒享譽國際

他泊山,標高近600公尺,座落在耶穌成長地-加利利湖畔西南隅。位在地中海型氣候的以色列境內,加利利地區是其極佳的產酒區域之一,擁涼風及排水性良好的肥沃土壤,許多渾然天成的地理氣候條件,造就此區相當適合葡萄生長。

「以色列葡萄酒生產的數量比水還多。」常帶團至以色列尋訪的張師齊表示,由於以色列境內多為沙漠、水資源短缺,因此其致力發展農業及海水淡化技術,結合高科技的精緻農業早已享譽國際。

他進一步分享,以色列釀酒技術歷史由來已久,甚至可遠溯舊約出埃及時期,至今逾3千年。加上19世紀,一名法國五大酒莊之一的猶太後裔男爵,將其酒莊的葡萄品種與釀酒技術移植至以色列區域,致使現今該國葡萄酒業相當發達,也是國際品酒賽事的常勝軍。

「讓福音傳回耶路撒冷」 源自妻子對以色列的負擔 「他泊山酒廠」出現了

「信瑜對以色列有很大的負擔。」由於和妻子-高雄市議員陳信瑜姊妹對以色列極有負擔,經以國駐台前後任大使何璽夢、游亞旭,與台灣駐以國大使季韻聲等人的引薦下,「登山變像」山腳下、以釀酒為業的「他泊山酒廠」(Tabor Winery)出現了。

上帝是否開路,讓他們能藉此祝福以色列,使恩膏流到台灣,成為「恢復祂榮耀」的器皿之一?

這是不是神要我們做的事?

我禱告,希望手上任何的商業行為,能祝福以色列,讓福音傳回耶路撒冷,使台灣因此蒙福。

「不管是駐台大使、商業代表,跟我們的聯繫溝通中,他們都推薦了『他泊山酒廠』。雖然不是以色列最大的商業酒廠、年產量也不多,但卻是以色列當地的精品酒廠,他們生產出來的酒,維持一定的水準,完完全全依照『Kosher』(以色列潔食認證)流程在走。」

張師齊說明,這個結合猶太教義獨有的政府認證,須嚴格恪守猶太教《膳食法令》,意即從原料採收、釀製、包裝為成品等過程,完全須藉猶太人經手,保證是純天然、不加人工化學物料的食材,此外,甚至是食品製造公司廠房的原材料、設備環境與產製流程,還得由政府每年重新考核,更須通過猶太拉比的鑒定。

Kosher潔食認證,代表了世界上最高等級的產品品質、及百分之百的純凈天然。高品質被全球認可,不僅猶太教徒能安心選用,一般消費者也信賴。

因著妻子陳信瑜議員(上圖右1)對以色列的負擔,2015年8月,高雄與以色列海法城市簽署合作備忘錄,為兩座城市在經貿和教育交流立下根基。

因著妻子陳信瑜議員(上圖右1)對以色列的負擔,2015年8月,高雄與以色列海法城市簽署合作備忘錄,為兩座城市在經貿和教育交流立下根基。 (照片提供/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

夫妻倆每日晚禱 多次等候上帝動手 經歷「免費」與「最低訂購量」的恩典

然而,在這麼多豐盛的祝福與恩典背後,擺上的是不少禱告與耐心等候、熬煉的心志。

其實,「他泊山酒廠」外銷部經理想開拓台灣市場很久了,但始終搭不上線。直到2015年8月,高雄市議會與海法市商業、教育代表機構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MOU)後,才誕生一線契機。

「我寫了多封信件,一個月過去了,怎都沒有任何下文…?我們真的不知道上帝大能的雙手何時會動工,只能祈求禱告,希望上帝的手可以快一點。」一個多月後,終於獲得回覆。因著台灣酒市場罕見以色列品牌,於是張師齊從進口少量樣品酒、找專業評酒師試水溫開始。

恩典的是,索取24瓶的各類葡萄酒當樣品,外銷部經理竟意外回覆:「這些免費寄給你。」甚至願意直接航空快遞寄來台灣。當然,從以色列航空快遞到台灣,又等了一個月。

好不容易拿到樣品酒,經專業評酒師的品嘗與建議,確定市場方向後,張師齊又面臨「最低訂購量500箱」的資金周轉壓力。「因是新的品牌,在市場接受度還未確定的情況下,是否可以同意先引進一個棧板,各類加總共約60箱左右?」他這麼告訴對方。但一個禮拜又過去,仍未有任何音訊。

「我就開始每天跟信瑜迫切禱告,求主恩典、求主動工。」夫妻倆幾乎每日晚禱,其禱告筆記滿是神動工的痕跡。一週後,他泊山酒廠終於同意這個相差將近10倍的極低數字,「非常阿們的是,國際進出口貿易方面,基本上不會有人會同意出口這種超低數量。」

張師齊倚賴的,不是眼前唾手可得的資源。他和妻子只有做一件事-「禱告」。這,是出於祝福以色列長子的深度渴望。

張師齊常帶團至以色列參訪。接洽代理過程中,他日日與妻子晚禱,經多次來回等候,尋求上帝心意,最終連連獲得意外恩典。

張師齊常帶團至以色列參訪。接洽代理過程中,他日日與妻子晚禱,經多次來回等候,尋求上帝心意,最終連連獲得意外恩典。 (照片提供/異象國際有限公司)

「以色列葡萄酒,不亞於法國出產」 進口6款 建議教會聖餐使用「梅洛紅」

喜出望外的是,每1-2年在紐約進行的國際葡萄酒競賽-WINE ENTHUSIAST,他泊山酒廠的系列酒款曾獲得93分的高分評價,其獲譽極高;並持續榮獲以色列Eshkol Ha'zahav多項金牌肯定。因此,「以色列生產的葡萄酒,並不亞於法國出產。」

異象國際有限公司此次獨家代理進口的6款酒中,「Mt. Tabor」和「ADAMA」系列各有紅、白葡萄酒款,另有「562」Brut 氣泡白葡萄酒以及「Tabor Winery旗艦限量酒款」紅葡萄酒。

若教會精打細算,張師齊建議「Mt. Tabor」的梅洛紅葡萄酒經稀釋後,可做為教會聖餐酒的用途。「雖沒有經過橡木桶釀製,卻是經典。喝過第一巡、第二巡,到最後一滴,口感跟果香餘韻猶存。」

此外,由於「Tabor Winery旗艦限量酒款」,是在夜晚經人工採收品質最佳的葡萄、黎明時分再由人工輕輕去梗,釀製而成;屬「經典限量旗艦版」的它,每年只生產1萬1千瓶,每支瓶身都有獨特且唯一的限量編號,張師齊最為推薦。

這背後的故事是,「海關人員跟我講,這是唯一貼了中文的酒標,才進口的酒類產品。他泊山酒廠真的很貼心。」該旗艦酒款日前早已銷售一空,近日終於到貨,歡迎即日預購。

在末後的世代,希望可以透過各樣的方式來祝福以色列,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讓台灣也可以因此蒙福!

價格不能代表一切。福音不是免費,祝福以色列必須付上代價。

上帝將祂獨生愛子的生命,為著我們所有的過犯而犧牲了,我們不配得凡事都跟上帝斤斤計較。

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哪裡。

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存的帳幕裡去。

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託付你們呢?

-馬太福音6章21節;路加福音16章9、11節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異象國際獨家代理-他泊山酒廠-系列葡萄酒小檔案 ▌

「福音不是免費,祝福以色列必須付上代價。」張師齊表示。

「福音不是免費,祝福以色列必須付上代價。」張師齊表示。 (圖片提供/異象國際有限公司;編輯中心製圖)

● 建議教會聖餐酒使用:「Mt. Tabor」梅洛紅葡萄酒
● 訂購專線:0982-928-067
● eMail:[email protected]
● 訂購窗口:張師齊弟兄

 

【今日報提醒您:禁止酒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