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良醫與嘉基橫跨時空為偏遠地的醫療貢獻心力。圖為John Kayser醫師(左)與嘉基宣教中心主任陳志成醫師(右)。

美國良醫與嘉基橫跨時空為偏遠地的醫療貢獻心力。圖為John Kayser醫師(左)與嘉基宣教中心主任陳志成醫師(右)。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Bethany International」的John Kayser醫師與嘉義基督教醫院宣教中心主任陳志成,相隔半個地球之遠,但因為一本陳志成醫師翻譯的書《草根良醫》,與多年前Kayser醫師寄給陳志成的ㄧ封信,重新連結起來,用愛實踐醫療宣教。嘉基傳播室與各醫療單位歷時一年,為大陸偏遠落後地區製作一系列12個單元的醫療衛教影片,內容從如何檢查照顧病人、婦女保健、傷口處治、醫療、公共衛生…等,全面了解、學習技術與知識。

歷時一年,由John Kayser醫師奉獻出資,嘉基醫療及傳播團隊共同製作一系列12個單元的醫療衛教影片。

歷時一年,由John Kayser醫師奉獻出資,嘉基醫療及傳播團隊共同製作一系列12個單元的醫療衛教影片。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2013年嘉基宣教中心接到John Kayser醫師的來信,信中提到願奉獻60萬台幣,希望嘉基協助製作醫療衛生教學影片,這正好與嘉基長年來對異地弱勢關懷的信念相符,歷經一年後,正式完成這部12個單元的醫療衛教影片,未來會傳遞到任何極需醫療衛生知識技術的國家、地區及單位。

John Kayser表示,身為基督徒的他,總不斷自問何謂宣教,以及如何裝備一位宣教士到異地無私奉獻,然而異地語言與融入風俗民情,都是一大難題,更遑論想試著解述聖經及神的話語。有鑑於過去教會機構差派至大陸的難處與挫折,於是此次發展出50個課程的教學訓練影片,包含各式裝備宣教士所需的知識與實際技巧,其中一環的醫療衛生領域,裝備了宣教士,同時也讓偏遠地區的民眾學習及認識神的愛。

陳志成主任說明,嘉基宣教中心多年來,協助菲律賓、泰國及大陸等地的醫療宣教,這次雙方的合作見證了世界不分彼此,一同為神的愛共同努力,也希望未來能將這些醫療衛生技術及知識,讓更多弱勢偏遠地區的宣教士及民眾知道,獲得良好的裝備與身心改善,活出健康喜樂。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