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英國知名基督徒演員約翰・波耶加(John Boyega):我來自一個有堅定信仰的家庭。你會意識到生命短暫,內在的平安才是最重要的,我的道路絕對都充滿禱告和思想神。這就是我的成長方式!(圖/John Boyega facebook)

英國知名基督徒演員約翰・波耶加(John Boyega)在《星際大戰9:天行者的崛起》與《星際大戰7:原力覺醒》裡扮演芬恩,這讓他在影視界打響名號。對他而言,這些並不是他最重要的生命資產,而是「他與神之間的關係」。

以俗世標準來看約翰的身價,他是史上因演出這部系列電影而爆紅的明星之一。但身為牧師兒子的他,深知自己的身份價值與生命意義都來自於耶穌基督!

 

左圖為約翰和黛西・蕾德莉(Daisy Ridley)合影。(圖/John Boyega facebook

上帝才能定義自身身價

一夜爆紅、成為新星,聽起來似乎像是美夢成真,但對於像約翰抱有演員熱情的人,要演出知名系列電影《星際大戰》其中一個角色,是演藝生涯中的一大發展。

 

但是,成名和提高身價需要付出代價。

 

事實上,導演亞伯拉罕(JJ Abrams)對所有加入《星際大戰》的演員發出警告,他們所飾演的並不只是電影其中一角。他曾警告在第7集飾演芮的黛西・蕾德莉(Daisy Ridley):「這不只是電影中的一個角色,這是人們的信仰,它帶來人們難以想像的改變。」

 

因著約翰從小在基督教家庭成長,他並沒有因此將電影角色視為生命第一位。約翰更說到,自己從來不喝酒,父母也是。「若你在出名前就是個派對高手,成名後更不可能脫離這景況。」

 

信仰根基來自於家庭

約翰的父母是奈及利亞移民,他和父母及兩個兄弟姊妹一起在倫敦生活。父親薩姆森・阿德博伊加(Samson Adegboyega)是五旬節宗派的牧師,他教導所有孩子,耶穌是生命首位。

 

他們一家生活在生活水平較低落的區域,約翰靠著演技擺脫不少麻煩事。

 

約翰的戲劇老師曾分享說到,雖無法確定他的父母是否會祝福約翰從事演藝事業,「他的父親是牧師,他也希望他能成為一位牧師。」當約翰12、13歲時,老師和父母約談,談到其深具天賦的演技能力。老師說到,「只要約翰能擺脫麻煩事,他們就會很開心。隨著約翰的努力付出,他的父親漸漸發現這當中含有智慧。」

 

約翰的童年鄰居、好友丹尼爾・羅斯(Daniel Ross)說到:「你永遠不會看到約翰在大街上閒晃,或是和一群幫派混在一起,我只會在教堂或在學校看到他。」

 

如今,《星際大戰》系列電影打響約翰的名聲,演藝事業蒸蒸日上。《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讓他成為2017年富士比雜誌最出名男演員之一。但是約翰並沒有用這些名聲利祿定義自己的價值,他專注於耶穌所說的聖靈果子。

 

他說到,金錢、名聲對自己並未造成巨大影響,也無法改變他的性格,因為他忠於自身信仰與自己,上帝是生命的首位,以聖經和禱告作為一天的開始與結束。

 

「我來自一個有堅定信仰的家庭。你會意識到生命短暫,內在的平安才是最重要的,我的道路絕對都充滿禱告和思想神。這就是我的成長方式!」

 

(資料來源/GodUpdates, 美聯社

 

 

精選要聞》

疫情升溫》21日起,進特定場所需出示接種疫苗證明、高雄各級學校放假

小甜甜丈夫、中天主播皆受洗 宋逸民:神永遠垂聽祂百姓的禱告!

你被造的優先目的,就是為了與神擁有親密關係!邵聖光:你奪了祂的心

曾沛慈絕美婚紗照曝光!和丈夫教會中相識10年成摯愛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7010d317d2ac0cc92f85acbc818cdaca.jpg

2022初熟的果子》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