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陶牧群)

三年一度的台灣宣教最大盛事之一「宣道博覽會」,昨(14)日下午在中原大學展開。自2004年「第九屆青年宣道大會」起,每屆的宣道博覽會都吸引許多宣教福音機構及神學教育機構參加。本次宣教博覽會從12年前的50多間機構,到今年有76間宣教福音機構和神學院參與,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

歷年的宣道博覽會,設展單位多半僅提供書面資訊,讓參觀學生瀏覽海報與簡介,或索取書面資料,以致學生們可能只是走馬看花。主辦單位校園團契,期望今年以學生的需要出發,所以鼓勵1,400位學生於博覽會前,先決定好自己對哪些機構或領域有宣教負擔,以提早預備心,去參觀所需要的福音機構。

往年宣道博覽會中,伊甸基金會的身障體驗區、宣教機構的海外特色文物等,都吸引學生們目光,今年各個機構更多發揮創意,不僅善用多媒體,還結合各種活動、裝置藝術,吸引學生駐足,如校園團契的「描寫青春」,吸引許多學生把自己對於青春的感覺寫下;漢語聖經協會和「Bible App For Kids」,則是善用手機App與學生互動;亞東劇團則直接上演一齣好戲,立刻吸引上百名學生到場觀賞。

此次也在不同時段提供將近30多場的深度演講、或介紹影片欣賞,幫助這些尋找上帝呼召的學生們,可更深入了解各個宣教工場的需要,以及福音機構的特色。

今年參展單位,有許多針對穆斯林世界的海外宣教機構,也有不少新的、或是海外華人宣教機構;特別是加拿大的維真神學院,由於有愈多華人在海外的需要,所以開始積極培養華語牧者,盼望對海外華人有負擔的年輕人,可考慮到國外讀神學院,服事海外華人。

除針對特定宣教族群外,也有許多採取與以往不一樣方式宣教的福音機構參與。如知名攝影師馮軍藍牧師與天路客樂團組成的「僕人團」,以藝術、音樂、文字、設計,打造特殊的基督教文化;「yesHeis」是鼓勵年輕人上傳各種影音見證,讓福音能遍傳網路世界;「生命之道協會」用全英文的網路環境,向人傳福音;「學園傳道會」不僅有剛入圍傳藝類金曲獎的蔡嘉揚分享音樂事工,還傳遞新的網路事工,邀請對設計及創意有興趣的年輕人加入。

在文化宣教中,特別關心環境議題的「生態關懷者協會」和國際基督徒生態保育組織 -A Rocha International,也有設攤,鼓勵年輕人投身宣教,還能透過對環保的關注,領人重新認識、重視上帝創造的地球環境。

歷年最多單位參展的豐富宣道博覽會,讓年輕學生踴躍參加,盼能在其中尋找上帝賜下的命定與呼召。

(攝影/記者陶牧群)

(攝影/記者陶牧群)

(攝影/記者陶牧群)

(攝影/記者陶牧群)

(攝影/記者陶牧群)

▌HOT!!! 本周超熱門 ▌

風災過後 台東縣長黃健庭運用社群力量 4天內湧進1600位志工共體時艱

高學歷媽寶OUT! 全球化時代來臨,「越吃苦」的孩子越吃香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滿目瘡痍猶如被轟炸過 台東各地災情嚴重 教會界重創也不小

上帝都知道,還要我禱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