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0/12(三)~ 10/14(五)於台北靈糧山莊舉辦的「先知學校」特會,邀請到美國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 與比爾‧強生(Bill Johnson)一起同工30多年的先知─「超自然事奉學院」校長克里斯‧韋羅頓 (Kris Vallotton) 牧師擔任講員之一。

在首日信息中,韋羅頓牧師給了學員成為先知性百姓應有的態度,與新舊約先知不同之處的教導。

(照片提供/Asia for 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他說,先知預言是恩賜,是份白白得來的禮物,而不是一種獎賞,我們應該追求在聖靈中的長大成熟,擁有基督的身量和品格,但仍要如保羅所教導的「切慕屬靈的恩賜」。

同時,恩賜和品格無關,我們不應該用一個人的恩賜能力,來衡量他品格成熟度,也不應從一個人的生命成熟度與否,來肯定或否定他所擁有的恩賜。

牧師引用林前13章分享,愛是我們運行在屬靈恩賜的根基,先知性的言語是神愛的語言,當人們領受到先知性話語時,應該是一種被神親吻、被神擁抱的感覺。

林前14:3-4說到,先知性服事為要「造就、安慰、勸勉人」,並「造就教會」;造就意即建造,勸勉意即引人更靠近神,而安慰則是帶給人力量,這當中並不是定罪或指責,因為神賜下先知性恩賜的目的,並先知性服事的共同主題,就是造就!

牧師分享曾有個超自然事奉學校的學生對他說:「我很喜歡聽別人所領受的預言,因為這樣能幫助我得以照著神所看待他的方式來對待他,而不是按我自己的眼光和方式。」

「如果發現罪呢?」牧師問了大家都想問的問題,「當我們去到礦場時,我們會想找金子,而不會去看髒兮兮的砂石對嗎?如果一開始找不著,我們會繼續找,直到找到金子為止,不是嗎? 」

他說自己過去有十年之久,一直以為在林前14:25所說的「隱情」,是把人心中隱藏的罪顯明出來,結果造成他對基督的肢體所發的預言雖是精準,卻帶來了毀滅性。

他以自己為例:有次在主日講道後,台上牧師邀請會眾去找曾經冒犯過自己的人和好,韋羅頓牧師抬頭看了一下,沒看見任何人站起來,結果轉頭一看,他嚇了一跳,因為他背後竟然站了一整排的人!

牧師說,那天下午他痛苦地坐了三小時,淚流滿面地聽著因著他嚴厲的先知性話語,所帶給對方的傷害!

負面的預言和神的心意是不一致的,牧師表示,其實「隱情」這兩字在原文中是「寶藏」之意,而先知性話語就是為了挖掘出人生命中隱藏的寶藏!

(照片提供/Asia for 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在任何團體中要擁有職分,必須要得著神和人的恩寵。」

牧師特別教導,即使是耶穌也是「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祂的心,都一齊增長」。神可能呼召你作先知,但除非在你權柄範圍或界線內的領袖承認你的呼召,邀請並賦予你權柄行使你的影響力和權柄,否則你就只是作自己的先知。

同時,神阻擋驕傲的人(雅4:6),如果神恩膏你,人卻沒有恩膏你,你可能就會發現自己像約瑟一樣,還沒被提拔到高位前就先被丟入坑裡;若是你得著人的恩寵,卻沒有神的膏抹,則可能像押沙龍一樣,造成分裂。換句話說,許多人認為自己已被呼召為先知,但只有在神所命定的時間,並同時擁有神的恩寵和教會權柄的賦權,才能真正走入這樣的職分當中。

牧師也引用徒2:17「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教導說,這樣的澆灌與復興,是沒有世代、年齡、階層的區隔,而是凡有血氣的。因此先知性預言的恩賜,是每個人都可以支取且領受的。

「但我非常謹慎自己在訓練的是誰,」牧師說,「恩賜越大,責任越大,因為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如果你是在負面地使用這恩賜,你會帶來的毀滅會是更大的毀滅。」

牧師教導:「先知性預言也可以創造未來。打個比喻,假設你的話語是紅色,神的話是藍色,若神透過你來發預言,就會像是藍色在紅色上面,而藍色代表恩典!恩典代表不配得的恩寵,也代表神運行的能力。」曾發生一位原本五音不全的師母,在領受了預言的九個月後,竟然可以寫歌彈吉他和帶領敬拜!

「以先知的名接待先知的,就得先知的賞賜,這賞賜就是恩典,恩典就是神所賦予你超自然的能力,去做你過去所不能做的!」牧師見證說。

(照片提供/Asia for 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至於新舊約先知的不同,牧師教導說,當耶穌死在十架上時,是神藉著一個極暴力的恩典行動,將我們所有的人推進了新約時代,使我們可以隱藏在基督裡,進到神的國度中。同時,耶穌也藉著十架,成就了律法、終止了舊約的先知職責,也開啟了一個新約先知的季節。

這就是瑪拉基書4:5─6所說的,神要差遣以利亞來「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而這就是新約先知最重要的職責之一。

牧師說,因著耶穌付上的代價,神已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林後5:18)如果在舊約中,亞伯拉罕和摩西都能明白神的心意是恩慈,而大膽地和神求對所多瑪城人和以色列人的憐憫,何況活在新約中的先知性百姓,豈不更應持續與神同工、透過發預言來改變環境,釋放生命進入國家!

▌HOT!!! 本周超熱門 ▌

宛如福音佈道會的金鐘頒獎 基督徒演藝人囊括10項大獎 神的榮耀攻上戲劇山頭!

「耶穌興起巨大沙塵暴、保護我們免遭伊斯蘭軍獵殺」 是神拯救這群中東剛受洗的基督徒!

去過天堂也看過地獄、有多次死亡經歷、連醫生都開出「死亡證明書」 她卻總是奇蹟復活!

不能漏掉這段》4人已有3人是基督徒 咻比嘟嘩金鐘驚喜「合體」 小馬:更重要的是「和睦」

一句「主我求祢來」,供應《一把青》拍片資金 導演曹瑞原盼訴大時代下的彼此相愛

【粉絲數衝破5萬!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