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嘉義基督教醫院近年發展全方位骨科,近日舉辦經驗分享會,廣邀雲嘉同業參與。

嘉義基督教醫院近年發展全方位骨科,近日舉辦經驗分享會,廣邀雲嘉同業參與。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近2、3年來,嘉義基督教醫院積極發展「全方位骨科團隊」,不僅增加次專科,提高團隊分工,還推動「脊椎微創標靶治療」,讓脊椎手術不再容易留下後遺症。在日前舉辦的醫學研討會中,邀請嘉南各地區醫院骨外科醫生分享骨科轉型及治療的相關經驗。

脊椎骨科黃儀鴻主任表示,以往嘉基骨科和一般醫院,只有常見的一般骨科、脊椎骨科、運動醫學專科等,病患若有多處同時損傷,無法讓每個傷處都得到最專業的治療。

近年邁向分科專業化後,嘉基除了開發手部骨科、腳部骨科、骨腫瘤等次專科,未來還將發展小兒骨科。未來傷患將按需求,接受不同專業醫師治療,例如骨盆、手、腳若同時骨折,將會由三位負責不同部位的次專科醫生進行診療,以「分工合作」為信念照顧患者。

由於脊椎構造精細,過去外科手術中為治療損傷處,開刀路徑往往會破壞非損傷部位,並留下較長的術後疤痕。這項新的治療方式,在開刀時透過「內視窗系統」進入傷處「對症下藥」,不僅傷口、麻醉範圍縮小,失血量降低,傷疤還可能從7~8公分縮短至1公分以內。

邁向骨科分工化之後,嘉基除了增聘更多次專科人才,也積極提升骨科醫療方法和硬體設備品質,向醫學中心看齊,目前在發展脊椎微創標靶治療上,便領先雲嘉地區其它醫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