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喬美倫老師強調,我們一生要成為預備好的人,在每件事情上預備好自己為主所用。(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副院長喬美倫老師4月13日早上應邀至台中東海靈糧堂分享大衛生平,她在聚會中指出從大衛的身上,基督徒可以學習到過敬拜與得勝的一生的功課。

斜槓人生的大衛-詩人/戰士/君王

喬美倫老師引用撒母耳記下23:1-4節所提到大衛末了的話,給了大衛蓋棺論定前一生的結論-「耶西的兒子大衛得居高位,是雅各神所膏的,作以色列的美歌者,說:耶和華的靈藉著我說:他的話在我口中。以色列的神、以色列的磐石曉諭我說:那以公義治理人民的,敬畏神執掌權柄,他必像日出的晨光,如無雲的清晨,雨後的晴光,使地發生嫩草。」

 

從經文得知是大衛是善於作歌作詞的敬拜者,是先知;按公義治理,即是把上帝在天上的治理實踐在地上;是受膏者,上帝權柄在地上的代理人。若大衛活在現代,他要發名片時,名片上的職稱會印著詩人、戰士和君王。

 

敬拜、爭戰、治理是大衛的生命特質

喬美倫老師提到,大衛一生每個階段中這三個角色皆無違和地展現:品味出眾的詩人文青、爭戰必勝的英勇戰士和威儀天下的榮耀君王,而敬拜、爭戰、治理三個生命的元素都存乎於大衛的一生。

 

少年大衛,牧羊、順便彈琴、打獅子;青年大衛,敬拜為掃羅驅魔,打敗歌利亞,治理軍隊;成年大衛,洞穴詩人,爭戰,治理亞杜蘭洞;老年大衛,籌劃聖殿,建立軍隊,設立國家體制。敬拜、爭戰、治理生命的特質成了大衛成功的要素。

 

敬拜中被神認識 認識神、領受能力

當上帝厭棄掃羅作王,要撒母耳到耶西家膏立一人,耶西前面七個兒子都沒有選上,最後當少年大衛來到先知面前,撒上16:12提到「他面色光紅,雙目清秀,容貌俊美。」

 

從經文得知大衛是位身體健康,情緒健康,綜觀他一生的確充滿自信,而靈裡也很健康。大衛在曠野的時候上帝就認識他了。上帝認識你嗎?這一小孩子一出現聖靈就認出他來。上帝為何認識大衛,因為他在曠野牧羊時就在敬拜神,那時沒有人只有羊,他的敬拜上達於天,被神喜悅和驗中。

 

即使是微不足以道的孩子,卻是上帝認識的人。喬美倫老師說到,被上帝認識是我們所有人的第一個步驟,從你跟神的關係開始,與個人靈修生活有關,在不為人知的時候神知道我,我知道神。在敬拜裡也經歷到神的能力在大衛身上,因為那個時候他的日常就是打死獅子與熊並管理羊群。

 

大衛從小就是得勝者,得勝者不是意表位居高位,亦非擁有財富,聖經裡面的得勝者指的是勝過自己和仇敵。在撒母耳尚未膏立大衛之前,神的能力就已經在他的身上。喬美倫老師說,得勝從哪裡開始?從看不見的地方,從隱藏的地方,從小的地方開始,從不為人知的地方經歷神能力就可以得勝。

 

我們的一生都要預備好

大衛私下被撒母耳膏立,而當時掃羅仍居王位,這重疊是大衛的考驗期。敬拜可以帶下神的同在,在音樂的裡面,人的靈朝向上帝,神的同在會臨到。當掃羅被惡魔攪擾時,大衛因善於彈琴就被找來。喬美倫老師提到,我們不能等舞台來的時候,再回家練習。我們一生都要是預備好的人,在每件事情上預備好。如果我們沒有預備好,機會來了也無用。大衛若不是善於彈琴者,那機會也不會落在他身上。

 

上帝會幫助我們,而我們必須是預備好的,在服事裡面預備好,在職場工作時預備好,機會才會向我們開啟。所有機會都是一次一次堆疊出來,一個預備好的人,會有第一個機會向他展開,然後才會有第二個。我們不是在那裏等機會,當處於ready的狀態中,就登上一個舞台,而這舞台會再帶我們到下個舞台。

 

平時的敬拜與禱告是練功 果效不會一蹴可及卻永遠有效

當大衛一彈琴,惡魔就離開掃羅。大衛身上的恩膏不是只及自己,已經釋放出去。大衛敬拜不只是在他身上有神同在,是整個環境都改變。

 

喬美倫老師問,你的禱告是甚麼禱告?你的敬拜是甚麼樣的敬拜?既便家人仍不信主,你一敬拜家裡面就充滿平安;你去到辦公室,或許很多人仍不信主,你一敬拜一禱告氛圍就改變,這叫練功。功要自己練。現在很多人很早就到辦公室敬拜、行走禱告,在不為人知、別人看不到的時刻裡起來為今天所有的工作、老闆、同仁和業務禱告,這就是練功,果效不會一蹴可及,卻永遠有效。

 

大衛一敬拜,不是只有自己經歷神同在,連掃羅困境都解決。他成了拿兵器的人,晉升為掃羅旁邊的機要秘書,而這機會也成為他打倒歌利亞的契機。

 

精選要聞》

若上帝無所不能 為何不毀滅撒但?

普世宣教代禱:斯里蘭卡宗教現況、0421連環恐攻事件情勢

【泉源之聲專欄】如何跟家中長輩傳福音?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