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4年印尼大選,佐科威(Joko Widodo)提出人權與自由,以及反對「宗教不容忍」政策,獲得大多數人民支持而當選總統。

2014年印尼大選,佐科威(Joko Widodo)提出人權與自由,以及反對「宗教不容忍」政策,獲得大多數人民支持而當選總統。 (照片來源/ Joko Widodo臉書)

「印尼總統必須採取更多作為,以打擊該國伊斯蘭極端主義份子的惡行。」「世界福音派聯盟(The 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8月底表示,印尼是全球穆斯林比例最高的國家,其總統佐科威(Jokowi ; Joko Widodo)必須注意該國日漸成長的伊斯蘭極端主義份子,因為當地基督徒受到各樣迫害待遇,顯明他先前採行的「保障宗教自由」方法並不成功。

佐科威自擔任總統起,即實施一項由下而上、謹慎的策略,其採以「容忍、溫和」的懷柔路線,極力避免與極端主義團體對抗,這可說明為何印尼政府沒有執行有效、自上而下改善社會治安的措施。 身為全世界穆斯林人口比例最高國家的印尼,仍在法律上給予其他4個宗教「信仰自由」的合法保障,包括基督教在內。因該國加諸在其他宗教的迫害日益加增,致使許多人在2014年印尼大選時,投票支持佐科威當選,當時他的政見包括人權與自由,並且表明反對「宗教不容忍」的政策與作法。

「亞洲人權守望(Human Rights Watch)」組織副執行長於近期提出,佐科威曾公開承認印尼確實存在「宗教不容忍」的問題;而該國激進的穆斯林主義份子,連同什葉派(Shiite)和艾哈邁迪(Ahmadiyya)穆斯林,鎖定基督徒採取恐嚇、威脅與暴力的行為與日俱增。 據報導指出,印尼在2014年至少有500位穆斯林加入伊斯蘭國(IS)在印尼的公開招募活動,此舉迫使印尼政府關切該國宗教多元化受威脅的程度。

近年來,印尼極端主義份子對當地人民進行許多威脅、恐嚇行動,甚至惡意破壞、焚燬教堂,使教會不敢公開聚會,轉成「地下教會」運作。另根據「天主教在線(Catholic Online)」報導,自2007年至今,伊斯蘭極端份子已摧毀印尼逾200間教堂。

呼籲印尼政府嚴格執法

然而,因政府對基督教會受到的迫害,不採取任何對策,使得教堂幾乎不可能重建。 印尼基督徒想在該國申請建造基督教教堂,原已是困難重重,必須通過許多程序步驟,包括廣泛徵求、並獲取社區中穆斯林鄰居的支持,才能使政府批准建立新教堂;即使成功建堂,激進穆斯林份子也經常挑戰其合法地位,以舉發違法的名義,藉地方政府調查指控,想方設法迫使教會關閉。

據「世界基督教團結(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組織報導,其中有2例顯示,印尼最高法院已判決該基督教會屬於合法,並應重新開啟教堂運作,但教會所在地的市長,卻拒絕履行該項判決,破壞法治。 該聯盟認為,佐科威光尋求溫和派穆斯林支持是不夠的,他同時需要在該地執行嚴格的法律與秩序,畢竟每一次阻攔崇拜、暴力攻擊和關閉教堂等事件,都是公然違法的行為。

「國際基督徒關懷(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組織的西亞與東南亞區域經理沃納(Christopher Warner)也認同他們的評估,認為印尼政府並未確實執行該國法律與法規,如果地方政府的背後有政府強力支持,激進份子就不敢過份恐嚇他們。 「人權守望」組織呼籲印尼領袖不只是要確實執行法律,也應妥善發揮政府功能,禁止宗教少數團體成為被害者;迅速逮捕、懲處與這些不法行為同謀的政府官員,並進一步審查、修訂任何與宗教自由和良心自由相悖的法律條文。 請為印尼眾教會與基督徒能自由聚會、敬拜上帝守護禱告。

【看更多重要國際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