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東基院長呂信雄代表該院的聲明影片。

這次台東的風雨破了紀錄,但「上帝的保護,與大家的愛心更是破了紀錄」!

這次台東的風雨破了紀錄,但「上帝的保護,與大家的愛心更是破了紀錄」! (照片來源/東基)

8日,面對116年來最強陣風的尼伯特強颱襲擊台東,造成該院與相關公益體系(迦南銀髮生活福祉中心迦南護理之家、一粒麥子基金會、家立立基金會與收置無依嬰兒的哈拿之家等機構)極大的破壞,雖然當下各自有不一的損傷,所幸東基所有醫護及行政人員、病患、長照機構住民、嬰孩皆完全平安,沒有傷亡。

這次風雨破了紀錄,但是「上帝的保護,與大家的愛心更是破了紀錄」

發生的隔天起,媒體的關注和社會大眾如潮水般的愛心湧注,讓原本一度憂心災損4千萬元的經費從何而來?沒想到啟動募款後第8天(7月16日),重建款項已募集到位。東基與相關公益體系所有工作人員,向眾人獻上最深摯的感謝,該院並將以誠信負責的態度,迅速投入重建,也懇請社會大眾持續關心台東其他無法為自己發聲的受災需要。

此外,尼伯特颱風再次無情掀開台東醫療所面臨的困境。當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憂心忡忡對外表示,台東唯一的磁振造影儀(MRI)和心導管設備受損停擺,凸顯城鄉差距醫療分配不均的同時,也讓同樣在地擔負醫療任務的東基,重新思考其定位。

未來該院不僅除了仍以「行動醫院」的模式,深入社區提供服務外,更要積極去加強醫療設備的添購,以及解決緊急醫療的困境,像是添購磁振造影儀、成立放射腫瘤科(提供癌症放射治療(電療))等,共同承擔起照護台東民眾的安危與健康。

復原是一條漫長的路,台東仍有很多地方需要幫忙與重建,而這些需要,台東縣政府社會處最為了解,請大家持續關心台東重建需要,捐助至「台東縣政府台東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專款帳號:023-038-295107(台灣銀行台東分行),相信台東必在很快的時間重新恢復生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