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加略山愛靈修;本報製圖)

經文:彼得前書1章13~16節

13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原文是束上你們心中的腰),謹慎自守,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
14你們既作順命的兒女,就不要效法從前蒙昧無知的時候那放縱私慾的樣子。
15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
16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關鍵信息

第一世紀的人們常穿著寬鬆的長袍,當他們將衣服撩起,並用腰帶紮好,就表示準備開始從事某種活動或工作。今天關鍵金句提到:「約束你們的心」,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整裝待發」。

如果我們早上醒來,所面對的是一份必要的工作,或是一些具有重要意義的人、事、物,自然就會「約束己心」,打起精神,準備好要面對充滿意義的一天。

世人常是為了名聲、利益而積極「約束己心」,以達成所渴求的目標。但對基督徒而言,使徒彼得勸勉我們,要將「約束己心」的眼光,從今世轉向永恆:「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可以得著不能朽壞、不能玷汙、不能衰殘、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彼前1:3~4)。

「天上基業」是從耶穌基督的救恩而得,面對現實生活的煩憂,我們難免會質疑那看不見的「救恩」與「天上基業」,使徒彼得教導我們要以「盼望」來「注視」基督的救恩在現時與未來的實現。其祕訣不僅是要「約束己心」,還要加上「謹慎自守」,這兩樣是為了讓我們全人專注於「盼望」這個內在的行動。

「約束己心」原意是「束上內心的腰」,代表不僅是外在行動的預備,重要的是內心態度的預備;「謹慎自守」則是讓自己不醉酒,保持心靈和身體的清醒。時常預備自己心中積極的動力和清醒的理智,能使我們心中的「盼望」產生「力量」。

對於每個世代,生活中的挑戰一直存在,當我們全心專注於耶穌基督所帶給我們的救恩,會帶給我們智慧與力量,去超越自己內在與外在面臨的挑戰,使我們確實體會從「盼望」而來的大喜樂。

(更多試閱請至加略山《豐盛人生》:www.mtcpc.com/ALTrail.aspx

【看更多信仰勉勵專欄,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