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牧師們,我們不是網路上有影響力的牧師,不要因此覺得挫折、難過。牧師們,我們沒有經營網路社群的恩賜。但是讓我們專注的愛一個神託付給你的鄰舍。讓我們珍惜以我們的肉身,陪伴一個受傷的人的時光...

不是每一個牧師都要成為網紅。

 

今天做牧師,真的壓力很大。一直被催逼:要跟上時代。我一直有一個困惑。我成長在這個世代,生活在這個世代。做了牧師之後,好像就變成跟不上時代的人。

 

我是要跟上哪一個世代?

 

曾經有記者訪問賈伯斯:「你改變了今天的世界。」當時罹患胰臟癌的賈伯斯說:「我沒有改變這世界,這世界一樣是,生、老、病、死。」

 

不論哪一個世代,人真正的問題都沒有改變:生、老、病、死。

 

牧師對人終極的關懷!並不隨手機而改變。

 

牧師要跟上時代,否則會被淘汰。這成為莫名的壓力。所以,牧師要做網紅、youtuber、經營網路社群,如果,不做這些事,就是跟不上時代。

 

我真的沒想到,做牧師也會有這個壓力。

 

我建立教會,又不是經營企業。我為什麼要跟企業比創新?牧師關懷的是人的生命,不是為世界提供新點子。

 

我想鼓勵牧師們!不是每一個牧師都可以成為網紅!也不是你想成為網紅牧師,就可以成為網紅牧師。

 

網紅牧師有他特別的恩賜與條件。所以,如果你不擅長網路社群;這是正常的,不是一個缺陷。

 

我們蒙召做牧師,不是蒙召做一個「明星牧師」。我們為教會界在社群媒體很有影響力的牧師感謝神!但是,不必每一個人都要成為網紅牧師!

 

神呼召我們成為牧師,最重要的是:愛神和愛鄰舍。你的鄰舍,是在你身邊有需要的人。做一個牧師,最重要的是好好愛我們身邊的人。

 

牧師們,我們不是網路上有影響力的牧師,不要因此覺得挫折,難過。讓我們珍惜以我們的肉身,陪伴一個受傷的人的時光。

 

曾經,我牧養一個長輩的小組。我以半天的時間陪一位老榮民去榮總看醫生。為了去看一位在宜蘭榮家安養院的長輩,我花了一天的時間去宜蘭探訪他。能專注的陪伴一個人,是我的喜樂滿足。

 

牧師們,我們沒有經營網路社群的恩賜。但是讓我們專注的愛一個神託付給你的鄰舍。可能是陪一個孤單的長輩看病,可能是陪一個受傷的孩子午餐。可能沒有人看見你所做的,你需要相信,神看見了,祂在天上給你按讚。

 

至於FB有多少人按讚,就不必在意了。

 

(文章授權/張振華牧師)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bd3dff8fa1539cf03ea7dbd5d35a7fce.jpg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