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基督教禮賢會禮中堂位於禮賢會彭學高紀念中學內的6樓,其主任牧師何永強不斷強調與學生建立關係的重要,所以他多在學校下課後跟學生聊天。

中華基督教禮賢會禮中堂位於禮賢會彭學高紀念中學內的6樓,其主任牧師何永強不斷強調與學生建立關係的重要,所以他多在學校下課後跟學生聊天。 (攝影/記者 王志宏)

在香港無處不在的除了便利店和食店,也包括教會,顯而易見的有整幢教堂,至於一些在商業樓宇或商住大廈內的教會,掛上招牌也容易被發現,最意想不到的,是不少幼稚園、小學、中學和大學內都有教會,像是位於禮賢會彭學高紀念中學(下稱禮中)內的禮賢會禮中堂(下稱禮中堂)。

傳福音是禮賢會辦學的重要目標,所以順理成章在禮中內開設禮中堂,而兩者是獨立的系統,教會位於學校的6樓,而且不只是服務禮中的學生,也包括校外人士。
 

學校事工

禮中堂的同工會主動跟禮中學生聊天,建立關係,關心同行,所以不少同學在初中時已加入,離開中學進入大專還是繼續返。而教會也有會眾對青少年的事工很有感動,願意與青少年人同行,與他們走過中學、大專、職場、交友戀愛結婚等人生不同的道路,一起面對各項挑戰困難,被陪者也會成為教會的會眾,更可能成為教會的骨幹。

「有一位由禮中學生帶來的中學生,在我們教會認識耶穌,在當中他得到關顧,經歷成長,結婚生子,自己也委身下來,今天成為教會執事,這是神的恩典,看到神使用教會讓他感受到神對他的愛而留下來。」主任牧師何永強說。禮中的老師也熱心向學生傳福音,不過返禮中堂的是有卻不多,因為很多時他們早已有其他的教會。禮中堂也設有家長團契,把福音和他們分享,但不是一開始就說福音,而是要先建立關係。
 

禮中堂位於學校內,由於在街上沒有明顯的招牌、標記,在街上路過不容易發現內有教會。

禮中堂位於學校內,由於在街上沒有明顯的招牌、標記,在街上路過不容易發現內有教會。 (攝影/記者王志宏)

校外事工

雖然會眾當中有不少首次前來是中學生,但也有不少首次前來已是成人,因為禮中堂有佈道會、福音探訪,以及會眾會帶親朋好友前來,他們都是福音對象。而會眾也會組織家庭,結婚生子,生活、工作上遇到種種的困難,教牧也要關心他們,所以會友和本校學生兩邊都要兼顧。
 

配合學校安排

禮中堂在上課期間不會用學校的設備,但周六和日學校用不著時則會借用。

「我們與學校關係好,要取得校方信任,就是有交代,遵守規則,如借用場地,用完整理乾淨才交還。或者如有人要泊車,要跟校方溝通好,告知車牌號碼,大約何時停泊至何時。如我們晚了走,學校的垃圾筒已清了,則自己帶到外面棄掉,而教會的活動也不要太晚結束等等。」

雖然有些限制,但教會在學校也是好的,是一個很大的禾場,教會在當中可協助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等各方面,帶來全人成長。
 

禮中堂面對的挑戰

禮中堂位於的九龍塘是低密度住宅區,向街坊傳福音較不容易,而且一般人只知道這是學校,不知道內有教會,因外觀上又沒有放上十字架或教會的招牌,是比較少人在本堂沒有認識朋友下的情況下前來,但也是有的。「像一對夫婦遷進本區居住,本身已是信徒,就找一間本區教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是交棒不是退休 鄭博仁:我會繼續向著標竿直跑

「榮耀歸給上帝!」瑞瑪席丹獲最佳新演員 不忘將榮耀歸給神

這一晚最狂的愛:200桌、515萬 給孩子的是一整年的陪伴

沒有轟動出場,卻是關鍵少數 聖經中20位陌生卻不可或缺的人物(中)

士林夜市打卡新亮點! 9尺環保聖誕樹好吸睛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